助你保持正確姿勢!ALEX 智慧姿勢追蹤器可有效防止低頭駝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2 月 23 日 12:26 | 分類 科技趣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助你保持正確姿勢!ALEX 智慧姿勢追蹤器可有效防止低頭駝背


隨著智慧手機等產品使用得越來越頻繁,如今不少人都開始變成「低頭族」甚至是駝背,如果頸部及背部長時間保持不正確姿勢,除了會導致肌肉疼痛外,更有可能影響到神經及導致疲勞。如今這個問題終於可靠科技產品去解決了,最近有廠商設計出一款名為 ALEX 的姿勢追蹤裝置,可以時刻提醒大家不要做低頭族。

unwire.hk 配圖

ALEX 姿勢追蹤裝置主要採用柔軟矽膠製成,其重量只有 25g,只需要將之勾在耳朵上並置於頸背便可使用,舒適之餘也不會影響到日常生活。ALEX 內藏一個三軸感應器,能夠準備記錄頸部的角度及動作,而系統將會時刻檢測頸部的水平,一旦使用者低頭太久,它就會即時發出震動提醒,並且會將有關資料傳送到智慧手機 App 上,並即時以圖像顯示出目前的姿勢,而收到警告後大家當然最好將頸部伸直,避免長久下去變成駝背等現象。

ALEX 3

除了可以提醒姿勢不正確外,ALEX 同時還會持續檢測頸部的角度,並能在 App 之中製成相關的圖表,以便大家了解平日低頭問題是否嚴重。至於續航力方面,官方聲稱如果每日使用 10 小時,每次充滿電後便可使用長達 7 日,而透過 micro USB 線只需 2 小時便可完成充電。目前 ALEX 已於 Kickstarter 籌募到足夠的製作費用,現階段已開始接受預訂,至於價格方面每個為 69 美元(約台幣 2,289 元),預計今年 5 月正式出貨。

unwire.hk 配圖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