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傳提前採用 OLED,台廠有望沾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3 月 04 日 13:0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傳提前採用 OLED,台廠有望沾光?


外傳 iPhone 打算提前一年採用 OLED 面板,外資認為此一說法並非毫無可能,要是 iPhone 全面改用 OLED,對面板商和供應鏈將有巨大影響。iPhone 出貨量大,估計光是蘋果,就佔 OLED 總需求的 40%,要是消息為真,台灣面板廠或許有望沾光。

霸榮(Barronˋs)網站 3 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 的 Alberto Moel 報告表示,蘋果的確有可能採用 OLED,以 5 吋 Full HD 的智慧手機面板而言,如今 OLED 和 TFT-LCD 的成本差距縮小至 10%,該機構認為 OLED 成本下降,有利普及。

Moel 稱,2018 下半年的 iPhone 可能全面改用 OLED 面板,如此一來,約 1.15 億支 iPhone 將搭載 OLED。為了滿足這麼龐大的需求,必須要立刻提升 OLED 產能。要是蘋果全面改用 OLED 面板,將佔 OLED 總需求的 40%。

日經報導,三星似乎全力爭搶蘋果 OLED 訂單,旗下 Samsung Engineering 接獲 7,150 億韓圜(約 5.88 億美元)的訂單,將在三星 Display 位於 Tangjeong 的面板廠裝設新設備。三星 Display 也另外添購新 OLED 生產儀器,新產線預定 2017 年底量產。

日本情報網站 taisy0 3 日轉述 Nikkei Technology Online 的報導指出,蘋果原先計劃 2018 年 iPhone 開始採用 OLED 面板,不過 iPhone 銷售失速,蘋果焦躁,已決定將提前 1 年、於 2017 年秋天問世的 iPhone 上採用 OLED 面板,期望藉此做為激發 iPhone 需求的起爆劑。

因初期供應量有限,因此預計 2017 年問世的 iPhone 中,只有部分高階機種會採用 OLED 面板,且被視為主力供應商之一的三星電子,甚至買斷了量產 OLED 面板所需的製造設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