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停電」商機夯!Panasonic 擬建鋰電池新廠搶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6 日 13:00 | 分類 能源科技 ,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印度「停電」商機夯!Panasonic 擬建鋰電池新廠搶市


產經新聞 6 日報導,Panasonic 計劃在印度興建一座產業用鋰離子電池組裝新工廠,並預計於今年 9 月啟用生產,所需的材料將從日本進口,首個年度產能為 2 萬台,且之後也計畫依需求動向進行增產。

報導指出,因電力不足,導致印度動不動就發生停電問題,也帶動當地可蓄積電力的蓄電池需求走高,而 Panasonic 目前是透過日本進口鋰離子電池至印度,供應來自 ATM、手機基地台等需求。

Panasonic 印度子公司社長 Manish Sharma 接受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在印度當地組裝電池,將可更快應對顧客的需求,且生產效率也可藉此提高,進一步也可能將能夠推出客製化商品」。

Manish Sharma 指出,2018 年度印度市場營收預估將較 2015 年度預估值(14 億美元)飆增一倍至 30 億美元,其中包含蓄電系統在內的能源事業營收預估達約 10 億美元。

截至 6 日早盤收盤(台北時間上午 10 點 30 分)為止,Panasonic 大跌 2.67% 至 875 日圓,創 2 月 24 日以來新低水準。

從 Panasonic 3 月 31 日宣布撤回要在 2018 年度達成營收 10 兆日圓的目標以來(截至 4 月 6 日早盤收盤為止),Panasonic 股價累計狂瀉 15%。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ulkit Sinh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