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設假大學釣魚,查逾千人涉簽證詐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6 日 14:20 | 分類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設假大學釣魚,查逾千人涉簽證詐欺


美國新澤西州律師費希曼(Paul Fishman)5 日表示,美國當局成立一所擁有網站與辦公室的假大學,查緝 1,000 多名被控同謀詐欺取得學生和工作簽證的嫌犯。

聯邦檢察官以同謀犯下簽證詐欺、偽造文書和為利益同謀藏匿外國人等重罪罪名,起訴 21 人。

檢方表示,這些中間人被控向超過 1,000 名主要來自中國和印度的外國人銷售服務,這些外國人以合法學生簽證進入美國,完成學業後企圖續留美國。費希曼告訴記者,利用這些服務的外國人可能不會被起訴,不過簽證將被註銷。

聯邦調查人員 2013 年成立假的北新澤西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ern New Jersey),架設網站和臉書專頁(Facebook),並在新澤西州克蘭福市(Cranford)設立辦公室,由臥底幹員假扮成學校職員。

官員表示,多年調查的目標是為引出詐欺美國學生與交換訪客計畫(Student and Exchange Visitor Program)的罪犯,這項計畫監督查核學生簽證和非移民學生的學校。在美國,F-1 學生簽證允許外國學生在就學期間進入或留在境內。

(譯者:劉文瑜;首圖來源:Flickr/John Paul Dantanu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