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火牆之父出醜,在大眾前「翻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4 月 06 日 14:59 | 分類 科技趣聞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防火牆之父出醜,在大眾前「翻牆」


如果你去過中國,你會明白中國的網路其實是一個「區域網路」,你只能使用中國所提供的種種服務,這是拜全國人大代表、中國工程院院士方濱興所賜,他有「中國防火牆」之父的稱號,但最近他在一場公開的演講中大出洋相。

VPN-435x580

事情是發生在演講時,方濱興欲瀏覽南韓網站做為論證資料,以證明南韓也有架設國家防火牆,中國不是唯一。卻萬萬想不到在瀏覽時被自己製造的防火牆所阻擋,他迫於無奈下在大大的投影螢幕中利用 VPN 進行「翻牆」,網友恥笑「中國防火牆」之父竟透過投影機 Step by Step 做翻牆教學。

VPN-433x580

▲ 方濱興示範用 VPN 翻牆。

翻牆後仍是登入不了,便打算從 Google 中找尋「web cache」的 cap 圖,可是一分鐘內 VPN 就斷了兩次線。其實這事件並不是霸氣全失,曲線證實了中國網路長城非常巨大,連 VPN 都有能力檢測得到,就算是自己父親也不能破解。

VPN-failure-435x580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