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發表 7 位半 PXI 多功能數位電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03 日 18: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 發表 7 位半 PXI 多功能數位電表


 NI 國家儀器身為平台式系統供應商,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於 3 日發表 NI PXIe-4081 7 位半 PXI 高效能 DMM 與 1.8 MS/s 隔離示波器。NI PXIe-4081 是目前第一款的 PXI Express DMM。此款 DMM 提供絕佳的彈性、解析度與隔離功能,讓消費性電子、航太與國防等產業的工程師,能以更有效的測試系統因應進階應用帶來的挑戰。

NI PXIe-4081 是業界最準確的 7 位半 DMM,在校準後用以量測 DC 電壓時,提供領先業界的 15 ppm 準確度,其效度可維持長達 2 年。其可量測幾微伏(nanovolt)至 1,000 伏特的電壓,以及幾微歐姆(microohm)至幾十億歐姆的電阻。固態電流分流設定提供介於 1 µA 至 3 A 之間共 8 種 DC 電流,以及介於 100 µA 至 3 A 之間共 6 種 AC RMS 電流。此 DMM 僅佔用單一 3U PXI 插槽,並且可針對高通道數系統提供優異的通道密度,僅須 4U 機架空間便能在單一 PXI 機箱中建構 17 個 DMM 通道。隔離示波器模式能以 1.8 MS/s 最大取樣率,針對高速資料傳輸應用,在所有電壓與電流範圍中擷取 DC 偶合波形。工程師可藉由變更示波器的取樣速率,將示波器的解析度從 10 位元提升至 23 位元,充分兼顧了速度與準確度。

工程師可以使用互動式軟體人機介面執行基本量測並為自動化應用除錯,其操作的簡易程度是傳統儀器無法達成的。此軟體驅動程式包含同級最佳的程式設計介面,可用於 C、Microsoft .NET 與 LabVIEW 等多種開發環境。此驅動程式也提供輔助檔案、說明文件與 28 個立即可用的範例程式,可協助開發測試用的程式碼。

「在準確度、通道密度與速度等多重考量下,顧客經常選用此款 PXI 平台來降低自動化測試的成本」,
NI 模組化儀器研發總監 Steve Warntjes 指出:「NI PXIe-4081 延續 NI PXI DMM 二十多年來的成功經驗,提供與 PXI Express 程式碼相容的移轉選項,進而延伸重要測試的生命週期、增進量測功能,並盡可能以最高效能執行所有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