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智慧生活家電,引領業界開創美好生活藍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5 月 18 日 18: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 智慧生活家電,引領業界開創美好生活藍圖


物聯網與雲端環境的成熟,家庭自動化市場的應用已成為現在最熱門的話題及趨勢,處處蘊滿無窮商機的可能性。LG 引領業界實現消費者對美好生活的理想,近兩年陸續發表多項 Smart Home 智慧家庭創新技術,以科技串聯智慧家電,創造居家生活新視野的最新應用。

LG 研發出 SmartThinQ 感測器、SmartThinQ Hub 及傳訊服務 HomeChat 建構物聯網生態系,更是 LG 於智慧生活家電上引領業界技術的創新承諾,完整體現智慧家居未來。台灣 LG 電子於 Smart 智慧生活家電市場的持續耕耘,為台灣消費者帶來更簡便聰明的智慧家居生活:如搭載 webOS 的 LG 智慧電視、支援雙頻 Wi-Fi 技術的 Music Flow 智慧 Hi-Fi 音響、及配備 NFC Tag on 功能 TWIN Wash 雙能洗洗衣機及 Styler 智慧電子衣櫥,都為消費者降低對於科技產品操作繁複的想像,使智慧家庭技術更觸手可及。

SmartThinQ 感測器

LG 於 2015 年 IFA 首度發表的 SmartThinQ 感測器可以裝在許多傳統家用設備上,讓它們「更具智慧」。SmartThinQ 感測器為圓形裝置,可裝設於洗碗機或冰箱等現有家電上,以感應震動與溫度等回饋資訊,將數據傳送到使用者智慧型手機中的 SmartThinQ App。舉例來說,若將感測器裝於一般的洗碗機門上,洗碗機變成了智慧家電,在洗衣完成時自動通知使用者。若將 SmartThinQ 感測器裝在冰箱上,便能在食物快過期時,通知相連的智慧型手機。即便您不在家,感測器也可以追蹤門打開的次數。不只如此,如果將 SmartThinQ 感測器連接到空調或其它家電上,使用者就能透過 SmartThinQ App 遠端操控這些家電。

新聞稿

SmartThinQ Hub

物聯網(IoT)時代來臨,相互串聯的智慧生活被視為是未來居家結構的主流模式,SmartThinQ Hub 為智慧感測器與連網家電的閘道器,能連接手機應用程式,輕鬆與家中智慧家電與智慧感測器互通資訊,可監視及操控家電如洗衣機、冰箱、烤箱、清潔機器人、空調以及各種感測器等。SmartThinQ Hub 在 LG 智慧家庭平台系統裡扮演重要的核心角色,透過 Wi-Fi、Zigbee 連接至 SmartThinQ 感測器裝置,即能收集智慧家電的資訊,並直接在 SmartThinQ Hub 上的 LCD 螢幕顯示通知,有如智慧居家系統的中心總指揮。除此之外,還具備個人行事曆提醒功能。SmartThinQ Hub 更相容於遵守 AllJoyn 聯盟開放框架的所有裝置,具有強大的兼容性,只要裝置支援 AllJoyn 聯盟開放原始碼架構,就能與其他廠牌或服務提供商的裝置搭配使用。

HomeChat

HomeChat 採用自然語言處理(NLP)與擁有逾 3 億使用者行動通訊軟體 LINE 的通訊技術,使消費者即使不在家中,都能一手掌握家中大小事。HomeChat 的直覺式介面讓使用者與 LG 智慧冰箱、洗衣機或烤箱溝通如同和朋友聊天般親密,其快捷按鈕使消費者可輕鬆快速地使用各種家電的常用功能。

 

展現未來智慧生活

webOS 操作介面智慧電視

LG 獨家的 webOS 平台獲得市場熱烈迴響,搭載 webOS 平台的 LG 智慧電視,最初是以「讓電視回歸簡單」(Make TV Simple Again)概念為設計起點,為使用者解決過於複雜的系統操作難題,提供消費者兼具震撼功能與實用益處的雙重享受。其智慧行動連結讓用戶能透過 LG TV Plus 應用程式,輕鬆將行動裝置連結到 LG 智慧電視,即可在電視螢幕上使用應用程式。

MUSIC Flow 智慧音響

Music Flow Hi-Fi 音響系列,透過「Music Flow Player」App,可自由設定立體聲、多房模式及家庭劇院模式,提供消費者更豐富的播放音樂情境,給予自由串流音樂無界限的暢聽快感,自動串起家中每一個角落的音響,讓消費者在家中,走到哪即可隨時享受音樂跟著流動的暢快體驗。

新聞稿

TWIN Wash 雙能洗洗衣機  雲端客製洗衣行程

NFC Tag on 技術讓智慧型手機與 LG 家電產品快速配對,不僅可因應需求即時下載最適合的洗衣行程洗衣,不用更換洗衣機也可立即擁有新的洗衣行程。還可直接用手機診斷洗衣機問題,免去撥打客服的麻煩。

LG Styler 智慧電子衣櫥  智慧整衣行程規劃

可將專用的個人整衣行程以及專為特殊衣料類型設計的行程下載至手機 App 中,再透過 NFC 觸控上傳至 LG Styler 智慧電子衣櫥,規劃專屬的整衣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