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平板 Q1 出貨季減 33%,變形機種拚突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6 月 13 日 9:00 | 分類 Android 平板 , iPad , 平板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DC:全球平板 Q1 出貨季減 33%,變形機種拚突圍


平板市場遭大尺寸智慧型手機侵蝕,中小型產品幾無生存空間,導致整體出貨量節節衰退。

據市調機構 IDC 最新統計,第一季全球平板出貨量來到 4,670 萬台,與上年同期相比衰退一成,與前季比則是大幅萎縮 33%。值得留意的是,即使平板出貨量下滑,但當季每台平均售價仍維持在 241 美元,意謂著高價位產品線銷售量有增加趨勢。

由上述可知,平板似乎在高價位產品線找到出路。Windows 平板當季佔出貨比重僅 14%,但銷售金額佔比卻達 20%,原因正是裡頭包含許多高單價的二合一變形平板。變形平板功能介於平板與筆電之間,但都在 IDC 統計範圍內。

另外,蘋果 iPad 出貨佔比僅 22%,但卻囊括近四成(39%)的銷售額,原因也是 iPad 售價較高。至於以低價白牌為主的 Android 平板出貨市佔雖然高達 64%,但僅佔總銷售額的 4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