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追蹤手槍位置及情況,Zore 手槍鎖能有效防止亂開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06 日 10:15 | 分類 手機 , 網路 , 資訊安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可追蹤手槍位置及情況,Zore 手槍鎖能有效防止亂開槍


美國是目前其中一個可以合法購買槍械的國家,雖然市民有槍之後可以保障人身安全,但同時也經常會發生錯誤開槍的意外,往往造成人命傷亡。為了避免上述的意外發生,最近以色列公司就設計出一款名為 Zore X 的手槍鎖,除可有效防止其他人使用自己的手槍外,同時亦可追蹤手槍的情況。

Zore X

Zore X 的運作原理與一般手槍鎖相似,主要是卡住槍管讓它無法開槍。不過 Zore X 的解鎖方法有點特別,因為其中一種方法是透過連接手機 App 再遙控解鎖,而在藍牙的有效範圍內,亦可以監察到手槍的一舉一動。當然在一些緊急情況下,大家未必能找到手機去解鎖 Zore X ,所以它同時亦會提供手動 PIN 碼解鎖功能,只要前後轉動輸入適當的 PIN 碼組合,據知可以在短短幾秒內解鎖手槍。

Zore X

至於追蹤功能方面,由於最基本的必須在手機藍牙範圍內才有效,基本上實用性欠佳,因此廠商也特別提出一個 Zore X + Bridge 的組合,其追蹤範圍可以覆蓋整個住宅。不過如果想更進一步,那麼 Wi-Fi 版本的 Zore X + Watchdog 則能夠在世界任何地方查看手槍的情況,以及是否有人企圖將 Zore 破壞。有關產品目前正於 Indiegogo 上籌募製作費用, Zore X 每個價格為 95 美元(約台幣 3,083 元),至於 Zore X + Bridge 及 Zore X + Watchdog 則各賣 125 及 139 美元(約台幣 4,057 及 4,512 元),並暫定 2017 年 2 月出貨。

Zore X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die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