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模大提升!用電腦硬體演奏星際大戰《帝國進行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11 日 17:30 | 分類 科技趣聞 , 零組件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規模大提升!用電腦硬體演奏星際大戰《帝國進行曲》


在 2011 年有人利用磁碟機的運作原理,「奏」出了星際大戰的《帝國進行曲》,令人嘆為觀止,時隔幾年有人再次挑戰這個做法,而且規模大幅增加,令音樂層次更豐富。

由 Paweł Zadrożniak 製作的電腦硬體演奏版帝國進行曲《Floppotron 2.0》使用了共 64 部磁碟機、8 個硬碟和 2 部掃描器(都是一些很吵嘈的電腦硬體),來製作這個大規模的硬體演奏。有了其他硬體的協助,整個帝國進行曲的層次豐富了不少,除了和音還有敲擊樂。

(source:YouTube

除了星際大戰的帝國進行曲外,他還另外製作了 Hawaii Five-O 主題曲和 Smells Like Teen Spirit 的硬體演奏版。這些影片在 YouTube 上大受歡迎,甚至有人要求推出專輯。現在磁碟機、硬碟和掃描器都越來越少用到,不過它們的操作聲音已經成為我們使用電腦的回憶,以這樣的方式重現也實在不錯。

(source:YouTube

(source:YouTube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