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la 獲「傑出品牌」、「行業影響力人物」雙項大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7 月 22 日 18: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yla 獲「傑出品牌」、「行業影響力人物」雙項大獎


「中國質變:新挑戰  新機遇」的第五屆中國財經峰會在北京舉行。做為經濟領域最具影響力的思想盛會之一,本次峰會邀請了中國最傑出的企業(企業家)、媒體領袖、經濟學界翹楚、創業家及新青年代表,透過深度交流的方式展望新趨勢,探索新機遇。Ayla Networks 艾拉物聯做為新常態下推動經濟增長和社會進步的傑出企業典範,榮獲本次峰會「光榮與夢想 2016 致敬盛典」頒獎典禮「2016 傑出品牌獎」大獎,其聯合創始人、大中華區總裁張南雄先生獲評「2016(行業)影響力人物 」稱號。

專注+專業,將企業級物聯網平台做到極致

眾所周知,物聯網平台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是物聯網產業鏈的樞紐。按照邏輯關係和功能物聯網平台從下到上提供終端管理、連接管理、應用支援、業務分析等主要功能。物聯網平台對終端設備和資產實現「管、控、營」一體化、實現設備管理、網路連接管理、資料管理分析,並提供物聯網應用開發服務、同時對接協力廠商系統。未來隨著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技術成熟,物聯網平台將提供強大的商業分析功能。

之所以獲得本次組委會青睞,正是由於 Ayla 在物聯網行業領導者地位及 Ayla 在全球企業級 IoT 雲端平台服務上的成果和突出貢獻。Ayla Networks 艾拉物聯做為全球領先的企業級 IoT 雲端平台服務提供者,專注於智慧家庭、智慧大樓、消費電子、零售和服務提供者等多領域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研究,現在,Ayla 已與全球各行業領軍品牌合作,利用 Ayla 的 IoT 技術,將這些硬體製造商的傳統產品變身智慧產品,為其提取有價值的資料資訊,讓硬體製造商在物聯網浪潮襲來之時乘勢而起,大力提升了這些合作商的品牌價值。

據了解,Ayla Networks 從 2010 年在美國創立至今,擁有矽谷完善的技術體系和專業的技術傳承,專注於智慧家庭、消費電子、零售和服務提供者等多領域的物聯網解決方案研究。在「傳統產業 + 物聯網」實現過程中,涵蓋家電、住宅和商業供熱通風與空調系統(HVAC)、熱水器、軟水機、家庭消防與安全產品等眾多市場,Ayla 已經發展成為排名第一的製造商物聯網平台提供商。

值得一提的是,Ayla 已在北美、中國以及歐洲等地設立了物聯網雲。並相繼與美國 A.O. 史密斯、中國長虹、TCL、德國 Bonaverde 等全球多地區優秀製造商建立合作關係,Ayla 打造的端到端的物聯網雲端平台也成為業界學習的標竿與效仿的樣板。

新聞稿 配圖

立足創新,做中國物聯網行業發展推動者

當下中國製造業快速發展,建成了門類齊全、獨立完整的產業體系,但卻存在大而不強的問題,在自主創新能力、產業結構水準、資源利用效率等方面與先進製造業存在差距。2015 年,國務院印發了《中國製造 2025》,中國製造的未來規劃初見端倪。做為製造強國戰略第一個十年行動綱領,不僅直面了當前中國製造業現狀,也正式吹響了中國製造邁向中國創造的號角。

「中國製造往日的成本優勢也正在消失,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和挑戰,由物聯網帶動的製造升級,進而促使產品和服務模式及商業模式的轉型,成為多數品牌製造廠商正在關注的重點。」 張南雄介紹說,自主創新是物聯網升級繞不開的話題,如何説明企業走自主創新道路,是企業擺脫困境的關鍵。

新聞稿 配圖

例如,為回應中央提出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Ayla 從物聯網與傳統製造相加的角度思考,利用雲端計算、大資料對企業的改革和升級做指導性參考,從而幫助企業在改革中找到了最佳價值契合點。「Ayla 對於整個物聯網行業來講是專注的,從 Ayla 創始人決定做物聯網平台的初衷來講,如公司從之前的 ZeroG,到後來創立 Ayla,從硬體到軟體,一直專注在物聯網領域,公司用了 3 年時間打磨技術。術業有專攻,以傳統製造為例,傳統製造企業完全可專注於產品的設計和打造,創新的技術交給專業的『人』,創造 1+1>2 的價值。」張南雄在峰會主題為「供給側改革路徑」圓桌論壇上分享了自己的觀點。

新聞稿 配圖

事實上,在張南雄將 Ayla 物聯網服務帶回中國後,已經有了越來越多的家電業品牌主動找到 Ayla 尋求合作,將越來越多的傳統產品變成智慧連接產品,其中就包括中國消費者熟悉的海信、長虹和 TCL  等等。

不可否認,無論是探尋中國物聯網行業未來發展之路,還是聚焦展望新趨勢,探索新機遇的話題,都需要社會各界的共同參與,而 7 月 21 日的中國財經峰會只是一個起點,是一場關乎中國經濟的集體智慧碰撞,必會給物聯網行業擦出燦爛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