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Note 7 現身,智慧手機新技術「全裝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03 日 8:55 | 分類 Android 手機 , Samsung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三星 Note 7 現身,智慧手機新技術「全裝了」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 Gadget 速報報導,南韓三星電子 2 日在紐約舉行的發表會上正式對外發表新一代 Note 系列平板智慧型手機「Galaxy Note 7」,而 Note 7 外觀設計乍看之下,雖給人一種酷似 Galaxy S7 edge 的感覺,不過規格上卻有多個明顯的差異點。Note 7 為現行機種 Galaxy Note 5 的後繼機種,不過三星跳過 Note 6、直接將其命名為 Note 7。

報導指出,Note 7 為三星智慧手機產品中第一款採用「USB Type-C」接口的機種,並採用甫於日前發表的康寧(Corning)「Gorilla Glass 5」保護玻璃,且除了指紋辨識之外還搭載虹膜辨識,更是 Note 系列產品中第一款採用雙側邊曲面螢幕以及具備防水防塵的機種。

Note 7 主要規格如下:搭載 Android 6.0.1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5.7 吋 WQHD(2560×1440)Super AMOLED 螢幕、處理器為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20 及三星 Exynos 8 Octa 8890、4GB RAM、64GB ROM(可外插 microSD 卡、最大支援至 256GB)、主相機為 1,200 萬畫素雙鏡頭、前置相機為 500 萬畫素、電池容量為 3500mAh。

Note 7 具備指紋及虹膜辨識功能,擁有相當於 IP68 的防水防塵功能,且採用新型 S-Pen,可進行急速充電(Quick Charge 3.0)及無線充電。

Note 7 的虹膜辨識系統除了可用來解鎖螢幕之外,還可應用於使用 Samsung Pay 時的認證;另外,Note 7 的 S-Pen 也進行升級,筆壓感知從 Note 5 的 2,048 階進化至 4,096 階。

Note 7 色款有黑色、銀色、金色、藍色 4 種,預計將自 8 月 19 日起於北美等地陸續開賣,售價未定。

據日經新聞指出,Note 7 可以說是一款把現行智慧手機最新技術「全部都裝進去」的產品,主要將用來對抗預計於今秋登場的蘋果(Apple)新型 iPhone(iPhone 7)。

三星並於 2 日同步發表虛擬實境(VR)顯示器「Gear VR」新產品,可支援上述 Note 7。新款 Gear VR 也將自 8 月 19 日起於北美等地陸續開賣,其視野角度將從現行產品的 96 度擴大至 101 度,美國售價將同於現行機種為 99 美元,且隨著新款 Gear VR 開賣,現行機種也將停止販售。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