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電子書 Auro One 強打 3 大功能,搶食亞馬遜電子書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22 日 9:00 | 分類 網路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樂天電子書 Auro One 強打 3 大功能,搶食亞馬遜電子書市場


亞馬遜 Kindle 無疑是最具知名度的電子書閱讀器。不過日本樂天集團旗下電子書服務 Kobo,也推出最新款電子書閱讀器 Aura One,不僅增加 3 種亞馬遜旗艦機型 Kindle Oasis 沒有的特點,售價也比 Kindle Oasis 的 290 美元便宜 60 美元,有望搶食亞馬遜電子書市場。

三大特點:完全防水、降藍光、免費借書

在規格上,Aura One 採 7.8 英吋、300ppi 的電子螢幕,較市面上其他電子閱讀器都來得大;內建 8G儲存空間、最多可存 600 本書,充飽一次電可維持1個月。

不過如果要和亞馬遜 Kindle 競爭,勢必還要加上更多特色。首先,Kobo 具備防水功能,通過放在兩公尺深的水中長達一小時的防水測試,使用者不僅不用害怕在水邊閱讀,還可以在水裡閱讀。

Kobo 也加上類似蘋果 iPhone的「Night Shift」功能,可偵測環境光線,自動調整螢幕的藍光比例,讓睡前閱讀不影響睡眠。此外,樂天在 2015 年買下全國最大電子書供應商 OverDrive,也將 OverDrive 可向地方圖書館免費借書的功能整合進 Kobo。從價格到功能都相當有競爭力的Kobo,預計9月在美國上市。

kobo

▲ Kobo螢幕可自動調整藍光比例。(Source:Kobo)

Kobo 最快年底進軍台灣

樂天在今年初時曾表示,Kobo 最快在今年年底進軍台灣市場,將結合「電商」、「金融科技」和「內容」,串聯更大的樂天「點數經濟圈」。這樣的架構模式,比起單純的閱讀,確實有些令人期待。

而台灣最大網路書店博客來,原喊出將在 2015 年底推出的電子書服務,表示將推出電子書專用 app、以及可透過網站閱讀電子書的服務,卻遲遲未上路,對於推出電子書閱讀器的計畫,態度上也不積極。若樂天真的如期來台發展,對於台灣電子書的發展,應該可以帶來刺激的效果。

(本文由《數位時代》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