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rie 路由器結合 Exosite 雲端平台,智慧監控系統讓賞鯨船隊管理再升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8 月 31 日 11:3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trie 路由器結合 Exosite 雲端平台,智慧監控系統讓賞鯨船隊管理再升級


路由器與硬體解決方案商 Atrie(雅企科技)攜手物聯網雲端平台開發商 Exosite(美商遠景科技) ,完整整合為全新的船隻雲端管理應用,目前已經應用於宜蘭頭城龜山島賞鯨船隊的監控,讓賞鯨船隊公司能具備更完善的遠端管理系統與介面。

為確保賞鯨船隻在海面航行的安全,降低人為操作可能的風險,雅企科技透過獨家開發的物聯網路由器(gatewayAMR-300-LTE 做為智慧閘道器解決方案,AMR-300-LTE 路由器(gateway)可做為舊系統與雲端之間的橋梁,提供必要的連結、安全以及管理功能,最後透過 Exosite 雲端平台進行裝置配對、船隻據點資料整合與收集,在目前所有賞鯨運行船隻在航行過程及龜山島附近,提供免費的 Wi-Fi 熱點,能及時於 Exosite 所建立的前端網頁管理頁面上呈現賞鯨船具體位置。

如此物聯網技術的導入,不只確保賞鯨船隻在海面航行的安全,降低人為操作可能的風險,並能體現在賞鯨船管理智慧化、船隻管理公司對所屬船隊的管理及對突發事件的能力,確保賞鯨船與旅行團的航行安全。

雅企科技目前也正式成為 Exosite IoT AllianceEiA)合作聯盟夥伴之一,引進的 Exosite 雲端平台將有助於各類終端產品快速開發 IoT 應用並改革商業模式。雅企科技專精於嵌入式裝置與 gateway 產品所需的硬體支援,透過 EiA 的合作,可以快速將路由器與 Exosite 雲端平台進行對接與資料蒐集。透過雅企科技本次導入 Exosite 物聯網雲端平台,將可協助船隊管理在單一平台上快速完成多元資料的收集及處理,縮短資料處理,達成自動化、智慧化,更縮短實現應用的進程。

未來雅企科技與 Exosite 也規劃針對海上安全管理,運用 AMR-300-LTE 完美的連接性與易用性,結合 Exosite 雲端平台數據管理與擴充能力,設計出理想的船隻遠端監控系統,能隨時隨地掌握船隻動態,創造出如風浪預警、船位自動發報器(包含航向與航速)、船隊安全監控及鯨豚魚群出沒位置標定,透過 Exosite 雲端平台不只可設定精準數據訊息推播,自定義數據儀表板與並透過軟體系統處理船位報告,分析船位航跡、區域界線和管理規則間的關係。

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