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ionext 與 SOINN 為物聯網與類似應用的 SoC 感測技術及人工智慧進行聯合試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5 日 14: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ocionext 與 SOINN 為物聯網與類似應用的 SoC 感測技術及人工智慧進行聯合試驗


Socionext Inc. 與 SOINN Inc. 宣布兩家公司為整合 SoC 資料感測技術與人工智慧,已著手進行聯合試驗,並共同開發解決方案與相關新業務。此試驗的第一步即是使「人工大腦 SOINN」學習如何由 Socionext 整合型醫療物聯網解決方案「Viewphii」收集資料並驗證結果,以期能更有效地監控健康狀況、進而預測未來風險。

目前越來越多 AI 人工智慧的解決方案及服務,都是為了整合並運用龐大感測資料的物聯網應用而開發。

Socionext 以 SoC 專業知識為基礎,運用其數據感測技術,從感應器訊號中擷取實用資訊並開發新產品和解決方案,進而提升使用者經驗。人工大腦 SOINN 則是由 SOINN Inc. 提供自我學習型通用人工智慧,此獨特學習演算法無須搭載龐大資料量、強大硬體或冗長的學習周期。而 SOINN Inc. 也正在積極推廣運用人工大腦 SOINN 的新業務。

兩家公司將進行整合 SoC 感測技術與自我學習演算法的試驗,為新業務開發解決方案。 Socionext 負責透過其 SoC 感測技術擷取寶貴的數據,開發物聯網應用與建置;SOINN則負責微調其自我學習演算法。此試驗首先將由 Socionext 整合型醫療物聯網解決方案「viewphii」收集各種生物辨識資料與一般的健檢結果,再讓人工大腦 SOINN 進行學習,並評估目前的健康狀況和未來風險。

除了透過無線手持式行動裝置測得的數據外,「viewphii」還為超音波影像、連續血壓測量及心電圖提供整合管理方案,目前亦正開發其他生物辨識資料的測量技術。人工大腦 SOINN 的學習,將在短時間內以高準確度及低成本,開創健康狀況監控與未來風險預測的契機,並預計於 2016 年 10 月底完成該試驗的學習成果分析與有效驗證。

SOINN 將根據此次試驗成果,大幅提升自我學習演算法與準確性,以利未來的技術演進及發展;而 Socionext 也將持續開創新業務,推廣運用 SoC 感測技術的新產品及新應用。

新聞稿

▲ Socionext 與 SOINN 的合作。

(首圖來源:SOIN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