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 攜手 MasterCard,擴展實體店面支付版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8 日 7:39 | 分類 網路 , 行動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yPal 攜手 MasterCard,擴展實體店面支付版圖


繼今年 7 月與信用卡公司 Visa 簽訂夥伴條約後,線上支付服務 PayPal 前日再度宣布,與另一家信用卡公司 MasterCard 簽訂類似合約,要讓 PayPal 在實體店面,也能成為普遍的支付方式。

PayPal 與 MasterCard 簽訂此合作開始,消費者可以連接自己的 PayPal 數位錢包與 MasterCard,而當他們在實體店面刷這張信用卡時,可以選擇從 PayPal 帳戶扣款。根據 MasterCard,全世界目前已經有超過 500 萬家實體商店,支援這樣的感應付款。

同時,PayPal 用戶也能夠即時轉帳戶內的金額,到自己的 MasterCard 簽帳卡上,並且不需要轉帳費用。

過去,PayPal 是消費者線上消費的一種方式,當用戶將自己的 PayPal 帳號連接銀行帳戶時,這些線上消費款項都會從銀行帳戶扣款。然而,信用卡也是線上付款的另一選擇,因此,如 Visa 與 MasterCard 這樣的公司,過去其實是 PayPal 的競爭對手。

然而,PayPal 於今年 7 月時,先與 Visa 協議合作,讓用戶在設定扣款方式時,與自己的 Visa 卡片連線,而不再是銀行帳戶;另外,所有支援 Visa 感應付款的實體店面,現在也能接受 PayPal 數位方式扣款。

數位支付市場,有 Apple Pay 等這樣的一鍵付款服務,踏入實體與虛擬世界,而 PayPal 與這兩大信用卡公司的合作,可說是藉由他們已經擁有的用戶與設施基礎,擴展自己的實體店面支付市佔。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OFFICIAL LEWEB PHOTO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