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森美半導體以 24 億美元現金完成收購 Fairchild 半導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0 日 17:30 | 分類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安森美半導體以 24 億美元現金完成收購 Fairchild 半導體


安森美半導體公司(ON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以下稱為「安森美半導體」)和 Fairchild Semiconductor International, Inc.(以下稱為「Fairchild」)美國時間 19 日聯合宣布,安森美半導體以 24 億美元現金成功完成之前宣布的 Fairchild 收購。

安森美半導體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Keith Jackson 說:「收購 Fairchild 是我們致力成為廣泛應用和裝置市場的電源管理和模擬半導體方案首要供應商的變革一步。收購 Fairchild 提供這個使我們能在這個高度分散的行業有利擴張的平台。我們添加了 Fairchild 後,安森美半導體領先行業的成本結構也明顯地進一步完善,而當我們整合兩家公司的營運,我們也佔有利位置為股東帶來巨大價值。」

2016 年 9 月 16日,安森美半導體有關完成建議收購 Fairchild 事宜已獲中國商務部批准,讓安森美半導體有權根據中國法律完成交易。因此相關收購 Fairchild 所需等候期的終止或期滿、及所需的根據適用反托拉斯法律的審批已完全滿足。而安森美半導體以每股 20.00 美元現金收購 Fairchild 所有普通股的流通股收購要約,已於美國紐約時間 2016 年 9 月 16 日晚上 11 時 59 分之後 1 分鐘屆滿,不予延長。

要約的存託機構 Computershare Trust Company,NA 已向安森美半導體建議,於要約期滿時,約 87,979,761 股 Fairchild 半導體普通股的流通股(不包括 7,327,977 股由保證交付通知收購的股份,相關股份尚未交付)已獲有效提交以及並無根據要約適當地撤回,佔 Fairchild 半導體普通股的流通股約 76.6% 。根據要約和購併協議條款,所有這些股份(以及以保證交付的任何額外股份,除非交付尚未發生)已被不可撤銷地接受付款,且於今日早些時候完成了付款。

緊接著向提交的股份付款之後,安森美半導體及 Fairchild 完成收購 Fairchild,合併它與安森美半導體的一家全資子公司,按此所有餘下的 Fairchild 股份(除了安森美半導體或 Farichild 或各自子公司直接擁有的股份,以及根據美國德拉瓦州法律有權恰當估價的股東所持有的股份)轉換為接收每股 20  美元現金的權利,除卻利息並扣除適用預扣稅,即與收購要約中的所付價格相同。因完成要約和併購,Fairchild 已不再是一家上市公司,其普通股不再於美國納斯達克上市,Fairchild 已成為安森美半導體的一家全資子公司。

該收購預期按美國公認會計原則(GAAP)計將在 2017 年下半年及按美國非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計將立即提升安森美半導體的每股盈利。安森美半導體預計將可按年成本節約運轉率到 2017 年底節省 1.6 億美元,到 2018 年底節省 2 億美元,到 2019 年底節省 2.25 億美元。成本節省目標基於 Fairchild 2015 年度的業績。

(首圖來源:Fairch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