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收購人工智慧新創企業再添一樁,iPhone 有望更聰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23 日 9: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le , iPhon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收購人工智慧新創企業再添一樁,iPhone 有望更聰明


蘋果繼 2015 年底買下圖像辨識公司 Perceptio,幾個月前購併人工智慧新創企業 Turi 後,傳近期又收購另一家印度人工智慧新創企業 Tuplejump,持續擴大對人工智慧(machine learning)的投資布局。

這起購併案是由科技網站 Techcrunch 率先揭露,報導指出,蘋果 22 日被問到這個問題時,既不承認也不否認,通常只有消息為真,蘋果態度才會如此模糊。Tuplejump 官網目前已經呈現關閉狀態。

據報導,Tuplejump 開發的大數據分析資料庫 FiloDB,讓蘋果特別感興趣。FiloDB 獨特之處是能在複雜數據湧進的當下,有效應用機器學習理論進行分析。

剛推出的 iPhone 7 配置有新晶片,可讓相機鏡頭偵測物體,並更精準調整拍攝設定,就是人工智慧學習的展現。展望未來,隨著人工智慧進步,iPhone 有望更有智慧、更方便操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