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 針對穿戴式保健裝置推出低功耗 AF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0 月 07 日 17:35 | 分類 市場動態 , 醫療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I 針對穿戴式保健裝置推出低功耗 AFE


Analog Devices, Inc.(ADI)亞德諾半導體公司 7 日宣布推出一款低功耗的次世代生物電位類比前端(AFE)以實現更小、更輕、更低干擾性且電池壽命更長的心臟監測裝置。AD8233 類比前端是一款完全整合型單導程心電圖(ECG)前端設計在精巧且易於使用的元件中。通常,開發者需要從各個單獨元件設計心電圖前端,因而增加額外成本及設計時間。此高整合型創新的 AD8233 AFE 減省了這些不必要的成本和額外的時間,協助開發者更快地將產品上市。

此外,該元件的 2.0mm×1.7mm 微小尺寸,實現了更小、更輕且更易於穿戴的保健裝置的設計。患者不喜歡穿戴體積大、笨重且具干擾性的監控裝置,甚至可能干擾他們的日常生活。更長的電池壽命是心電監測器的另一個重要特質,對於無需將裝置中止來充電或更換電池以確保連續監測而提供準確的數據來說,那是不可或缺的。AD8233 類比前端的低微安(microamp)範圍功率消耗能夠大幅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除了小尺寸外,單電源(1.7 V 至 3.5 V)的 AD8233 具有極低的靜態電流 50 μA(典型值);甚至在關機模式(<1μA)及 80dB 共模拒斥比(DC 到 60Hz)能進行導程開 / 關檢測。電氣雜訊(對於心臟監測裝置來說是一個關鍵規格)在 0.5 至 40Hz 頻率範圍內低於 10μV。AD8233 也允許高度彈性的濾波器配置:一個雙極可調式高通濾波器,一個具有可調式增益的三極可調式低通濾波器,以及一個 RFI 濾波器,這對原本惡劣電氣環境下的各種使用案例能保持一致且自信的操作至關重要。針對易用及彈性,AD8233 還包含一個具關機模式加上通用運算放大器的整合式右腳驅動(right leg drive)放大器。ADI 公司亦提供評估板、參考設計,線上濾波器設計工具和 Spice 模型,以利設計並加速產品上市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