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最強悍的超薄繪圖處理器 Radeon Pro 400 系列顯示卡磅礡登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01 日 16:2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筆記型電腦 , 處理器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D 最強悍的超薄繪圖處理器 Radeon Pro 400 系列顯示卡磅礡登場


AMD 發表低功耗繪圖處理器新陣容 Radeon Pro 400 系列顯示卡。率先搭載於全新 15 吋 MacBook Pro 的 Radeon Pro 400 系列顯示卡為新筆電注入遠勝前一代機種的卓越效能與效率,協助使用者於靈感乍現時隨處且即刻的創作。

Radeon Pro 400 系列顯示卡專為現今的創作者量身設計,包括藝術家、設計師、攝影師、電影製片者、視覺化工作者和工程師,一同塑造現代內容創作的時代。Radeon Pro 400 系列顯示卡採用 AMD廣受推崇的 Polaris 架構,並以業界最先進的製程技術打造,運用繪圖處理器迄今最先進的 14 奈米 FinFET 製程,讓電晶體微縮至驚人的尺寸。為打造最薄的繪圖處理器,AMD 運用「die thinning」晶片薄化的複雜製程,將用以製造處理器的矽晶圓從 780 微米的厚度縮減為僅 380 微米,或略薄於 4 張紙的厚度。運行於功率低於 35 瓦的 Radeon Pro 450、455 和 460 系列繪圖處理器以卓越的能源效率、散熱與噪音控制功能加速完成各種熱門創作應用程式中要求嚴苛的任務。

AMD Radeon 繪圖技術事業群全球資深副總裁暨首席架構師 Raja Koduri 表示,我們對於 Radeon Pro 400 系列顯示卡能搭載於專為效能與創意打造的新款 15 吋 MacBook Pro 深感自豪。當今全球除了有數百萬的專業創作者與設計師,還有數十億的使用者渴望將作品提升至更高的境界。Radeon Pro 400 系列顯示卡是一項強大且可打造多元創意的科技,帶給創作者嶄新途徑,不論身在何處都能創作出不可能的藝術。

為彰顯產品幕後功臣及分享各類創作者的創作熱忱,AMD 推出一項名為「Meet the Creators」的全新計畫,將創作者聚集並邀請他們分享自己的作品。創作者將有機會跨領域合作,了解他們創作過程中用到的各種新工具與技術,還有機會成為 Radeon Pro 行銷活動的主角。

「Meet the Creators」計畫也將探索 Radeon Pro 顯示卡在創作過程中扮演的角色,包含於現今熱門的 2D 與 3D 創作程式中發揮卓越繪圖效能,並在現今作業流程中透過現代低負載繪圖與運算 API 以加速渲染。Radeon ProRender 亦是上述創作流程的一部分,AMD 開發的這款基於物理的渲染引擎預計在今年底開源釋出,多款熱門 3D 內容創作應用程式將透過外掛程式支援,其中包括 Autodesk Maya 與已釋出 beta 版外掛程式的 Rhino。為增加支援程式的數量,AMD 與 Maxon 宣布 Radeon ProRender 軟體將內建於 Maxon 旗下功能強大且操作直覺化的 Cinema 4D 未來釋出的新版本中,運用 Radeon Pro 顯示卡以及 Apple 的 Metal API 在 Mac 中發揮 GPU 加速運算效能,以及加速在 3D 建模、動畫製作與渲染的過程。

(首圖來源: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