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能源不需再充電!PowerWatch 智慧手錶將人體熱能轉化成電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18 日 11:00 | 分類 穿戴式裝置 , 能源科技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無限能源不需再充電!PowerWatch 智慧手錶將人體熱能轉化成電力


雖然智慧手錶這種產品已面世多年,但直到目前為止各大廠商都無法解決續航力不高的問題,基本上大部分每天都需要充電,使用起來不太方便。不過 PowerWatch 出現之後卻改變了這種情況,因為它不但無需充電,而且更可以將身體的熱能轉化成電力,只需戴在手上,即可有源源不絕的電力運作。

Indiegogo

其實現在市面上已有不少透過熱能發電的產品出現,不過要確保電力轉換效能夠高,產品的一側與另一側必需要有足夠的溫產。正因如此這種技術就相當適用於手錶之上,因為人體體溫通常能保持在正常溫度,當熱能透過皮膚傳送到 PowerWatch 的錶背時,再與較冷的金屬外殼形成溫差,即可讓內部的小型熱能發電裝置產生出足夠的電力。

Indiegogo

除此之外,PowerWatch 產生出的電力除可用來運行手錶外,更可將部分電力儲存在電池之中,因此即使未戴上手錶都可透過電池供電,而屆時手錶也會進入低耗電 Sleep Mode,以確保時間及日期可維持準確。

Indiegogo

雖說無需充電的確相當吸引,但留意 PowerWatch 的功能暫時仍無法比得上其他 Android Wear 及 Apple Watch,皆因它即使能透過藍牙連接手機,但卻只能同步正確時間及轉換錶面款式,而不會提供任何通知。至於健身追蹤功能也不夠全面,只能透過體溫變化去計算出燃燒的卡路里,並沒有更多運動追蹤功能。現在 PowerWatch 正於 Indiegogo 上籌募製作費用,每支早鳥價為 119 美元(約台幣 3,805 元),並預定 2017 年 7 月正式出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ndie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