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 推出業內功耗最低的汽車門禁解決方案,專為智慧型鑰匙和可穿戴裝置而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6 年 11 月 21 日 14:0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Microchip 推出業內功耗最低的汽車門禁解決方案,專為智慧型鑰匙和可穿戴裝置而設計


整合微處理控制器、混合訊號、類比元件和快閃記憶體矽智財解決方案的供應商──Microchip Technology Inc. 日前發布了業內最低功耗的無鑰匙進入與無鑰匙啟動系統(Passive Entry Passive Start,PEPS)解決方案。ATA5700 和 ATA5702 兩款新元件的有效工作距離長達約 10 公尺,並且功耗超低,在最高靈敏度模式下工作時其電池壽命比同類競爭產品長 3 倍。

新推出的元件包含一個基於 AES-128 標準、可實現互通性的開放原始程式、無授權費用的防盜器協定,允許大批量的客戶進一步進行第二採購策略。事實證明採用開放原始程式協議對 OEM 廠商是非常有利的,因為整個業界廣泛和持續的同行檢核過程能促進產品不斷的進步,經事實驗證比私有秘密協議更有效、也更安全。

此外,新元件擁有一個獨特的內建低頻(LF)向量計算單元,令客戶無需增加額外成本即可建立有效的反擊策略(relay attack)(或稱中間人)對策。而 PEPS 系統的反擊策略是汽車製造商目前最為關注的一大安全問題。

ATA5700 和 ATA5702 主要用於諸如智慧型鑰匙(即無鑰匙進入與無鑰匙啟動系統)等各類以電池供電的應用,或透過行動設備、智慧型手機和可穿戴裝置等功耗敏感型應用做為補充汽車門禁裝置使用。新元件提供了市場同類產品中最高的定位精度,這可幫助汽車製造商準確辨別感應鑰匙是放在車輛內部還是外部以避免誤鎖,同時還符合保險公司規定的 5cm 精度要求。

Microchip 汽車業務部副總裁 Matthias Kaestner 表示:「終端客戶日益增長的便利性需求推動了進入無鑰匙化市場的快速發展,他們渴求無鑰匙進入、無鑰匙鎖車甚至是個性化的照明歡迎設置。隨著這些設備的日趨普及,擁有一個不會被駭客攻擊的安全解決方案就顯得至關重要,因此 Microchip 適時推出了新元件以充分滿足我們的客戶需求。」

ATA5702 和 ATA5700 均包含 3D 防盜器、3D 高靈敏度 LF 接收器、數位處理單元、128 位元加密引擎、LF 向量計算單元和一個微控制器。另外,ATA5702還單獨整合了一個內建相位鎖環(PLL)的 RF 傳輸器以確保超高頻(UHF)鏈路的穩定,避免其受到干擾發射台和干擾發射機的影響。

開發支援

在簡化評估和開發工作方面,Microchip 還提供了 Atmel Studio 7 來支援 位元 AVR 微控制器元件的軟體開發,並提供 ATAK51004-v2 評估工具包協助開發人員更輕鬆地進行產品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