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谷團隊打造,WorkDo 全面滿足辦公室應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1 月 16 日 19:15 | 分類 app , 軟體、系統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矽谷團隊打造,WorkDo 全面滿足辦公室應用


通訊裝置普及,不少上班族的一天都是從智慧型手機開始,但走向多元化辦公的前提,就是得安裝各種軟體,從溝通聯繫的 LINE、Skype、記錄代辦事項的 Evernote 到管理專案的 Slack、Jandi,再加上公司內部的管理系統,光是彼此互相切換就夠令人頭大了。目前企業應用軟體各有不同的市場定位,從中小企業或創業團隊的角度來看,什麼樣的軟體最能切合需求呢?

溝通:WorkDo vs LINE

「溝通」是任何工作環節不可或缺的互動,但台灣企業慣用通訊軟體 LINE 溝通工作,公事聯繫變成 24 小時待命,是最令人詬病的缺點之一。再來是打開 LINE 後,從私人到公司,群組紛紛無差別地陳列在一起,不管是談公事還是生活閒聊,一不小心錯頻的話,尷尬事小,洩漏重要或私密訊息才嚴重。另外,當公司要與中國企業或客戶聯繫時,LINE 就會無用武之地。

WorkDo 為企業打造專屬的溝通平台,不同部門或不同的專案議題可各自建立主題群組,讓討論聚焦,同時明確地區隔私人與公司群組,避免誤傳的情況發生。最重要的是,員工可依據需求設定下班後關閉提醒通知,不用再為看到未讀數據而備感壓力,私人生活免受干擾,達到真正的公私分明。

此外,在 WorkDo 聊天中,除了具備 LINE 提供的文字、檔案、語音、位置等傳送,也領先推出了【訊息回收】功能,當不小心傳錯對象可一鍵回收;在專案討論中若有決議經過多次修訂,也可將舊內容回收,只保留最後定案。針對邀請新成員的權限,可以依群組屬性設定僅管理者才能邀請,有效防堵公務資料洩漏的可能;且 WorkDo 沒有受中國限制的問題,即使橫跨兩地也能暢快溝通。

WorkDo LINE
公務專屬,公私不混淆 v x
可回收訊息 v x
中國大陸溝通也通 v x
邀請權限設定 v x

協作:WorkDo VS. Slack

Slack 是協作服務的資深市場品牌,優勢在於結合許多第三方服務,但與 WorkDo 最大的差異有幾點,首先,Slack 目前僅推出英文版本,相較於 WorkDo 提供繁中、簡中、英文,以及後續還有其他非英語系的版本規劃中,操作介面更友善。

其次,Slack 中所有互動都建立在一個頻道上,一個視窗中可能交雜討論、檔案傳送、工作分派等項目;比起 Slack 將重點放在整合大量服務,WorkDo 強調化繁為簡,透過任務、溝通、投票、檔案等應用,讓協作在同一支 App 中一氣呵成。

最後,讓企業最在意的收費問題,免費版本的 Slack 中,能使用的服務數量有限,有較多需求的公司團隊,勢必得付費使用;而 WorkDo 目前仍提供免費下載使用,且 App 內建應用就多達十多種,暫時不需使用的功能也能先關閉,讓使用更彈性。

WorkDo

Slack

語言版本

提供繁中、簡中、英文版本

僅英文

內部應用

多達十餘種,持續開發中

介接第三方服務為主

收費機制

目前免費中

免費與付費版本

最適合創業公司的協作、管理工具:WorkDo

WorkDo 產品經理 Brian 表示,WorkDo 市場定位在於提供企業繁複的工作與管理流程一個多工、簡化的解決方案。WorkDo 除了結合溝通、協作,還提供豐富便利團隊管理的應用,像是公告、人事、請假、核銷、會議室管理、CRM 等,功能更全面。不僅解決了企業需要採購多套管理系統,成本昂貴的問題,WorkDo 支援 Android / iOS App 及電腦網頁版,提供跨裝置同步,也能輕鬆實現行動辦公趨勢,讓溝通與工作效率雙雙提升。

對於企業最重視的資訊安全,WorkDo 也採用具備國際認證之全球雲端專業服務企業同等規格的儲存服務,包含資料傳輸加密、在資料的備援處理上建立異地備援機制、專人即時監控軟硬體,保障企業運作不中斷。


欲瞭解更多WorkDo實用功能,歡迎上 WorkDo 官方網站 或加入 FB 粉絲專頁

同場加映:為了讓更多想認識 WorkDo 的團隊有更直接的體驗,WorkDo 特別推出 2017「Do!彈指之間 提升工作效率 × 台北場精選」企業體驗會企劃,免費參加,限額報名請上 FB 粉絲專頁了解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