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與高通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個商用 Gigabit LTE 網路,帶來革命性行動連接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08 日 16: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愛立信與高通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個商用 Gigabit LTE 網路,帶來革命性行動連接體驗


愛立信與高通技術公司、澳洲電信(Telstra)和美國網件公司(NETGEAR)於日前宣布推出全球第一個商用 Gigabit 等級 LTE 網路及終端裝置,預計將於今年 2 月底於澳洲上市,並在位於雪梨的澳洲電信體驗中心進行了 Gigabit 等級 LTE 網路體驗活動。

全新推出的 Gigabit 等級 LTE 網路能夠帶來高達 1Gbps 的下載速率,同時提供高達 150Mbps 的上傳速率。資料顯示,Gigabit 等級 LTE 下載速率最高已達第一代 LTE 終端裝置的 10 倍,甚至達到早期 3G 終端裝置的 500 倍以上,將改善高畫質視訊流量接取並促進新興的行動 VR 應用和體驗。Gigabit 等級 LTE 的推出將為消費者提供「如光纖」的無線連接體驗,同時能快速接取企業應用程式以及業務關鍵數據,成為業界邁向 5G 之路的重要里程碑。目前全球已有 15 家電信營運商計畫推出或已經試驗 Gigabit 等級 LTE 網路。此外,除了現有網速提升至 Gigabit 等級速度,澳洲電信的新網路的上行峰值速率增加 1 倍達 150Mbps,亦即用戶能更快速的將內容上傳至社交網路、雲端或企業應用程式。

現場的體驗活動是基於澳洲電信 Gigabit 等級 LTE 網路及搭載 X16 LTE 數據機的美國網件公司 Gigabit 等級行動路由器等終端裝置,展示了全新類型的行動應用與體驗,包括沉浸式虛擬實境(VR)、近乎即時的連網雲端儲存服務,以及豐富的多媒體娛樂體驗。Gigabit 等級 LTE 傳送速率的實現應用了三載波聚合(CA)、4×4 MIMO、256-QAM 等業界最為先進的連接技術。業界普遍認為,Gigabit 等級 LTE 將從多方面使整個無線產業受益,包括更有效地利用頻譜資源,為用戶提供更豐富的網路資源,並帶來全新類型的服務機會等。澳洲電信表示,Gigabit 等級 LTE 服務已在雪梨中央商業區(CBD)等部分區域推出,未來將在澳洲更多地區進行佈建。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北美區總裁 Mike Finley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能夠與澳洲電信、美國網件公司和愛立信緊密合作,聯手推出全球第一個商用 Gigabit 等級終端裝置。高通 Snapdragon X16 LTE 數據機也是全球首款能夠實現革命性連線速度和用戶體驗的商用數據機。」

愛立信網路系統副總裁 Per Narvinger 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再次與澳洲電信推出全球第一座 Gigabit 等級 LTE 網路,是澳洲電信持續向 5G 邁進的重要一步。Gigabit 等級 LTE 網路提供終端客戶更加快速的行動寬頻速率,支援新興寬頻密集型應用程式時進一步提升行動體驗。對於推出可採用 60MHz 頻段與高階 MIMO 的 LTE 載波聚合及先進 LTE 調變的 LTE 網路,我們十分興奮,這些都是實現 Gigabit 等級 LTE 網路的必要組成。」

愛立信現提供服務於各高流量的 LTE 市場,包括美國、日本和南韓,在處理最多全球 LTE 流量上排名第一。此外,世界上 40%的行動業務流量是通過愛立信網絡傳輸。愛立信於全世界提供超過 270 個 LTE RAN 和演進式封包核心網路,其中超過 200 個已達成商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