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測試地面交通號誌,造福手機低頭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2 月 17 日 9:05 | 分類 交通運輸 , 光電科技 , 手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荷蘭測試地面交通號誌,造福手機低頭族


在路上越來越多手機族死盯著手機螢幕,沒注意交通號誌情況下,荷蘭城鎮博德赫拉芬(Bodegraven)推出協助警告低頭族迫在眉睫危險的測試計畫。

法新社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本週推出的「亮線」計畫,將 LED 光線安裝在人行穿越道上,並與交通號誌連線,同步在人行道上亮出紅或綠色光線。

博德赫拉芬地方議員歐斯卡姆(Kees Oskam)說:「越來越多人因為智慧型手機走路分心,不注意交通號誌。」他在聲明中表示:「他們將大部分注意力放在社群媒體、遊戲、What’s App 和音樂上,對交通狀況就沒那麼注意。」「我們可能無法扭轉這個趨勢,所以我們試著預料可能會發生的問題。」

LED 燈號是由荷蘭公司 HIG 交通系統(HIG Traffic Systems)研發,如果此測試計畫成功,之後會陸續在荷蘭其他城鎮推出,可能也會安裝在許多自行車道上。

荷蘭道路安全機構指出,年輕人發生的自行車事故,每 5 件就有 1 件與智慧手機有關。

(譯者:陳昱婷;首圖來源:H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