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展示全球首創的 Verizon 5G 28 GHz 即時空中傳輸原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4 月 17 日 14: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I 展示全球首創的 Verizon 5G 28 GHz 即時空中傳輸原型


NI 國家儀器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NI 於美國舊金山舉辦的 IEEE 無線通訊與網路大會(WCNC)中,首度公開展示採用 Verizon 5G 規格的 28 GHz 即時空中傳輸原型。 該系統的 OFDM 詳細資料如下:8 個採 2×2 下鏈 MU-MIMO 組態的載波元件、配備混合式波束賦形與自足式子框架,尖峰資料速率可達 5Gbit/s,而且可透過 8 組 MIMO 串流擴充至 20Gbit/s 以上。  

2015 年,Verizon 發表旗下的 5G 技術論壇規格。雖然業界正著手開發符合該項標準的相關產品與技術,但截至目前為止,市面上仍未出現採用 28GHz 的空中傳輸技術。

開發人員於此原型中結合了 NI 的 mmWave 收發器系統(其搭載能以 28GHz 運作的新版 RF mmWave 無線電站),以及由 Anokiwave and Ball Aerospace 所開發的相位陣列天線。 28GHz 頻帶相當重要,因為這是 Verizon 及其合作夥伴在美國進行部署的專用頻帶。 該原型系統全程採用 LabVIEW 系統設計軟體撰寫而成,具備可完整修改的 Real-Time 程式碼,適用於基地台與使用者設備(UE 或 CPE)。

NI RF 研究暨 SDR 行銷主管 James Kimery 表示:「此一原型展現 NI 平台的強大威力。 研究人員可將軟硬體結合運用,進而快速製作新的無線標準原型,並迅速進行迭代,以更快取得成果。 現在,他們能運用 Verizon 5G 規格來製作原型並加以測試,並可在標準趨於穩定後,立即著手運用全新的 5G 無線電技術。」

(首圖來源: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