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念行動診所,集合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01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概念行動診所,集合人工智慧自動駕駛技術


現在科技界最為人談論的議題,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相信都是其中之一,這兩項技術都會改變我們未來的生活。最近美國一間設計公司就利用人工智慧和自動駕駛技術,設計了一款全新的行動醫療概念服務,一個能自動行駛的人工智慧診所。

展示這個概念的 Artefact Group 設計了一部能自動行走的行動診所小車,病人可以預約,行動診所就會在指定時間到達,病人走進去就可以看病。行動診所內並沒有醫生看診,但內建很多監測儀器,配合 App 收集病人的身體變化和人工智慧診斷,簡單的病症可在車上即時診斷和開藥。

假如病人的病情屬嚴重或危急,行動診所內有螢幕,可跟醫生或專家遙距面談問診,即時提供更專業的意見。可惜的是,Artefact Group 的設計到正式推出還有一段距離,要多方面技術同時發展和配合才有望成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Artefact Gro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