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在美控告海信智慧電視侵權,要求賠償並永久禁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9 日 9:00 | 分類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夏普在美控告海信智慧電視侵權,要求賠償並永久禁售


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18 日發布新聞稿宣布,已於美國時間 7 月 17 日向紐約州南部地方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控告中國家電大廠海信集團(Hisense)在美國製造 / 販售的智慧電視侵犯夏普所擁有的 WLAN 相關專利。

夏普控告的對象為海信集團的 Hisense Electric 以及兩家美國法人 Hisense USA、Hisense Electronics Manufacturing Company of America Corporation,夏普除要求損害賠償外,也要求永久性禁止海信製造 / 販售侵權產品。

根據 Yahoo Finance 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19 日上午 8 點 15 分為止,夏普維持平盤,暫報 397 日圓。

夏普與海信有簽訂品牌授權契約,夏普同意海信於 2016 年 1 月起的 5 年內可在美國販售的液晶電視產品上使用 SHARP 品牌。而夏普上述控告侵權的對象為海信品牌產品,不含 SHARP 品牌。

在鴻海入主、戴正吳接任夏普社長之後,夏普就積極想買回美國電視品牌,只不過與海信之間的協商觸礁。

夏普已於 6 月在美國狀告海信,主張海信違反契約,以 SHARP 品牌販售低品質且壓低價格的液晶電視產品,讓 SHARP 品牌聲譽受損,因此除要求海信停止使用商標之外,還向海信提出最少 1 億美元的損害賠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urizio Pesc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