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可接電子耳,支援助聽醫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30 日 0:00 | 分類 app , Apple , iO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hone 可接電子耳,支援助聽醫療


蘋果 iPhone 也可以幫忙助聽。外媒報導,蘋果為助聽器廠商的人工電子耳,免費授權開發協定,iPhone 與人工電子耳可直接連結。

國外科技網站 9To5Mac 報導,一家製造人工電子耳(cochlear implant)的助聽器廠商 Cochlear 宣布,蘋果與 Cochlear 合作,透過藍牙無線傳輸方式,可讓 iPhone 支援人工電子耳的功能。

報導指出,蘋果開發出一套通訊協定,可讓 iPhone 與人工電子耳之間需要依靠的中介消除,讓 iPhone 和人工電子耳直接連結,且免費授權給廠商。

Cochlear 也在官網上宣布,推出可支援 iPhone 的人工電子耳音訊處理器,也可支援蘋果 iPad 平板電腦和 iPod touch 產品。

Cochlear 指出,透過 App Store 下載智慧應用軟體 Smart App,搭配公司的人工電子耳產品,使用者可以透過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控制、監測或是按照個人需求調整音量。

路透(Reuters)報導,這並非蘋果第一次這樣做。蘋果也與助聽器廠商 GN ReSound 以及 Starkey 合作,開發相關協定讓 iPhone 可以支援,也免費授權給廠商。

蘋果積極改造 iPhone 成為醫療資訊中心。國外財經媒體 CNBC 先前報導,蘋果規劃 iPhone 成為一站購足的醫療資訊中心,要讓 iPhone 成為健康資訊的中央銀行,可整合提供例如醫療研究或是過敏症狀的臨床資訊。

iPhone 也可以做為醫療檢測的工具。9to5Mac 2016 年 10 月報導,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一個研究團隊,開發出智慧型手機可以支援的可攜式實驗室,能精準檢測癌症。

(作者:鍾榮峰;圖片來源:Cochl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