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壽命有極限,研究:頂多活到 115 歲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9 月 03 日 0:00 | 分類 科技趣聞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類壽命有極限,研究:頂多活到 115 歲


儘管人類目前飲食更營養,生活條件與醫療環境更佳,使得預期壽命逐漸延長,荷蘭研究人員仍表示,已發現人類壽命的最高「上限」。

法新社報導,荷蘭堤堡大學(Tilburg University )與鹿特丹伊拉斯莫斯大學(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統計學家表示,約有 7 萬 5,000 名荷蘭人死亡時的確切年齡被記錄下來,他們研究這些數據後發現,女性壽命最高上限為 115.7 歲。

進行這項研究的 3 名科學家之一艾因馬赫(John Einmahl)教授表示,上述資料為過去 30 年來所蒐集的數據。男性壽命最高上限略低,為 114.1 歲。

艾因馬赫告訴法新社:「平均來說,人們活得更久了,但在過去 30 年以來,我們之中最長壽的人並沒有活得更久。」

艾因馬赫說:「這其中絕對存在著某道牆。當然,平均預期壽命增加了。」他並表示,荷蘭年齡達 95 歲的人數幾乎成長 3 倍。他說:「然而,年齡最高上限本身沒有改變。」

但艾因馬赫表示,還是有些例外,法國女子卡爾蒙(Jeanne Calment)就活了 122 年又 164 天。卡爾蒙至今仍是經認證最長壽女性。

(譯者:周莉芳;首圖來源:Flickr/Franck Michel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