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太空站開光點眼,裝上新攝影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11 日 12:00 | 分類 天文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際太空站開光點眼,裝上新攝影機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兩名美國太空人今天在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安裝一部高解析攝影機,且進一步修理實驗室的機械手臂。

直播影像呈現了太空人布瑞斯尼克(Randy Bresnik)穿上白色太空衣飄浮的清晰細節。法新社報導,NASA 發言人納維爾斯(Rob Navias)形容,在這環繞軌道運行的基地上,攝影機有如提供「新的眼睛」。

先前攝影機老舊,畫面帶著粉色。太空站外另一部攝影機顏色泛黃,小名叫「老黃」,將在下一次 18 日太空漫步被換掉。

布瑞斯尼克與 NASA 同事范德海(Mark Vande Hei)在 5 天之內第 2 次太空漫步。兩人在格林威治時間 11 時 56 分打開太空衣電池開關,之後飄進太空,歷時 6 小時 26 分鐘。

前一次太空漫步,兩人在 5 日為機械手臂換上栓鎖末端。這個機械手臂名叫「加拿大臂 2」(Canadarm2 ),加拿大製造、長度 17 公尺。今天的太空漫步,他們潤滑栓鎖末端效應器。

機器手臂在太空站已安裝了 16 年,最近停止有效抓握。太空人需要機械手臂,用來抓住太空運補船送來的生活必需品,下一批將在 11 月抵達。

(譯者:林宏翰;首圖來源:NASA Astronaut Randy “Komrade" Bresn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