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強攻 5G 天線,傳智慧眼鏡也可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0 日 18:30 | 分類 Apple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強攻 5G 天線,傳智慧眼鏡也可用


蘋果強攻 5G 技術,外媒報導,蘋果在毫米波天線技術有新進展,未來不排除應用在智慧眼鏡、頭戴式裝置或是車用領域。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相關專利內容顯示蘋果在毫米波(millimeter-wave)天線技術有新進展,透過毫米波頻段提升無線通訊效能。其中無線電路包括一個或多個天線設計。

報導推測,蘋果開發毫米波天線技術,未來可進一步應用在智慧眼鏡、頭戴式裝置或是其他可穿戴裝置產品,也不排除可應用在電視、遊戲機、導航裝置或是車用領域。

毫米波是指頻段介於 30GHz~300GHz 間的無線電波,應用領域包括無線通訊、汽車雷達、衛星通訊應用等。

5G 是第 5 代無線通訊技術的簡稱,市場推估 2020 年進入商轉,包含晶片商、設備商、電信業者都看好市場商機。

國外科技網站 DSLReprts 於 7 月下旬報導,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核准蘋果在美國加州的米爾皮塔斯(Milpitas)附近的兩個地點,測試毫米波技術。

國外財經網站 Business Insider 先前報導,蘋果測試 5G 技術,有機會大幅提升新一代 iPhone 的無線傳輸速度。

資訊工業策進會先前表示,美國於 2016 年 7 月開放毫米波(mmWave)頻段給 5G 使用,合計免執照頻段總頻寬達 14GHz,高頻通訊趨勢確定,將影響後續電信業者、設備業者及網際網路應用創新業者。

外媒先前也報導,蘋果設計可讓 iPhone 無線充電的充電盒,採用毫米波技術進行無線充電。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