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 Taiwan 2017「風能產業論壇」登場,能源局局長暢談台灣離岸風電推動進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0 日 18: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科技政策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V Taiwan 2017「風能產業論壇」登場,能源局局長暢談台灣離岸風電推動進展


PV Taiwan 2017「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今年納入風力能源主題,首度舉辦「Wind Energy Taiwan台灣國際風力能源展」以及「風能產業論壇」,成功匯聚了來自國內外的風力大廠參與展出,論壇更邀請到經濟部能源局林全能局長、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謝翰璋主任秘書,以及來自歐洲、加拿大的領導廠商等產官學界代表,從政府政策、國外經驗分享、綠色金融等議題,全方面剖析風能產業的未來趨勢發展。

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出席 PV Taiwan「風能產業論壇」時表示,台灣四面環海,風力發電發展規模及潛力龐大,根據國際機構 4C Offshore 統計,全球前 20 處離岸風能最佳場址均位於台灣海峽。風力發電在政府的能源政策中扮演了非常關鍵的角色,也是台灣迎接 2025 年綠色願景的主力之一。林全能進一步指出,目前能源局正積極推動離岸風電,今年 4 月已經於苗栗外海設置 2 架 8MW 離岸風機完成第一階段的示範任務,目前正進行第二階段的 36 處潛力場址公告,以及第三階段的區塊開發政策環評,確認開發範圍並建立友善開發環境。再加上周邊施工碼頭、產業專區、水下基礎、維運碼頭及施工船隊、輸配電網建置等基礎建設,估計到 2025 年離岸風電可達到 5.5GW 的發電量,可以帶動至少 5,400 億投資,足堪扮演台灣經濟火車頭,共同朝蔡英文總統 2025 年達到綠能發電佔整體發電比率 20% 的政策目標邁進。

SEMI 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很榮幸能邀請到林全能局長在百忙中出席論壇。根據出席的產業人士表示,十分難得能聽到政府代表針對離岸風電推動政策做出如此詳細且完整的論述,讓來自國內外的與會廠商深刻了解台灣政府推動離岸風電的決心,不僅替產業打了一劑強心針,更大大提升外商加碼投資台灣風能產業的意願。未來 SEMI 也將持續規劃風能相關主題活動,並以擔任政府與產業溝通的橋樑,以及扮演最佳民間產業溝通平台為己任,為台灣的能源產業升級持續貢獻心力。

(首圖為經濟部能源局局長林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