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公布 2017 年第三季績效表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5 日 14:2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康寧公布 2017 年第三季績效表現


康寧公司 24 日公布 2017 年第三季績效表現。

  • 第三季績效表現反映出策略與資本配置架構的持續性成功:GAAP 與核心營收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 4% 與 6%,達 26 億美元及 27 億美元;第三季 GAAP 及每股核心盈餘分別達 0.39 美元及 0.43 美元,皆較去年同期成長。
  • 事業群表現強勁,光學通訊事業群與特殊材料事業群營收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 15% 與 26%;各事業群的營收皆超乎經營團隊預期。
  • 持續聚焦於公司的產品發展組合、善用公司財務優勢,以延續領導地位、帶動成長並回饋股東,讓公司能逐步實踐策略與資本配置架構的目標。
  • 自 2015 年 10 月以來已回饋股東 85 億美元,同時投資維持領導地位及成長。
  • 完成光纖銷售達 10 億公里長度的里程碑;氣體微粒濾心(GPFs)出貨的首次商業營收;Corning Gorilla Glass 創新技術獲得大量採用。   
*核心績效方法係非國際公認會計原則財務計算方式。非國際公認會計原則與國際公認會計原則計算調節公布於本新聞稿後的列表及康寧網站上。核心績效(非GAAP)的計算方法已做調整,以排除日圓和韓元匯率變動及其他不影響公司運作中的項目。康寧對日圓及美元或其他持續營運無關項目的走勢不做預測,因此無法提供 GAAP 為基礎的預測。請見「使用非 GAAP 財務計算方法」,以獲得核心績效計算方法的詳細內容。

董事長、執行長暨總裁魏文德表示:「我們的第三季表現十分出色。除了營收方面的成長、近期成長投資項目獲得首批收益,我們對於帶動成長的長期行動方案也有顯著進展。我們期望延續這股動能,全面落實策略與資本配置架構目標。」

策略與資本配置架構進度

康寧的策略與資本配置架構定義了公司直到 2019 年的優先領導重點。此架構設計是藉由聚焦於公司的產品發展組合、善用公司財務優勢,為股東創造重大價值。康寧在回饋超過 125 億美元給股東的目標上持續有大幅進展,亦投資約 100 億美元在公司的成長且保持領導地位。

「這個架構除了說明我們的資本配置目標,也概述我們如何利用重點發展組合來產生價值。光學通訊事業群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我們整合 3 項核心技術以及 4 個製造與工程平台,提供獨特的解決方案。因此,我們的成長速度較電信業高出兩倍,而全球的領導者也紛紛與我們合作,以期落實他們的願景。」魏文德說。

「我們在第三季達成一項令人興奮的里程碑──售出 10 億公里的光纖。我們將這視為這四十多年來成功善用產品組合,引領光學通訊產業的一項成就。而隨著光學解決方案在網路產業的普及化,我們更加強投資力道,因為我們明白未來的機會更勝過往。」魏文德表示。

第三季的其他進展包括:Gorilla Glass 創新技術獲得大量採用;氣體微粒濾心的首批商業營收;Gorilla Glass for Automotive 持續獲得採用;另外也帶動了 Corning Valor 醫藥玻璃包裝。

未來展望

康寧資深副總裁暨財務長 Tony Tripeny 表示:「康寧今年到目前的表現與對第四季的展望皆非常強勁。因出色的營運表現和來自近期成長投資的先期銷售,我們預期各事業群將達到或超越一月時定下的計畫。此外,我們也利用能配合自身核心能力的多種產業趨勢,這些機會將驅動長期成長,我們也會進行投資,持續走在落實架構目標的正軌。」

(首圖來源:康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