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貼在傷口表面,全新醫療裝置取代縫針方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1 月 13 日 10:12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只需貼在傷口表面,全新醫療裝置取代縫針方式


遇到受傷的情況,縫針處理有時在所難免。不過現在看來有更方便的方式取代縫針的處理方法,只需要在傷口上貼上裝置,就可以固定傷口,達到相同的效果。

來自 KitoTech Medical 的 microMend 裝置,用起來跟一般的繃帶差不多,但治癒能力則達到縫針的效果。只需要在傷口上放好裝置,然後就可以進行調整,逐漸收緊,讓皮膚貼合,無需像縫針一樣對皮膚做入侵式處理,也無需事後拆針,大大減輕處理所需的時間和難度。同時裝置可以把傷口密封,預防感染,可以用在任何類型的傷口之上。

這個智慧繃帶在測試過程中已經獲得了不錯的成績,在人類皮膚上測試的時候,復元速度比縫針提升 3 倍,疤痕變得更不顯眼,受試者也覺得變得更快康復。雖然這個裝置並非用來治療例如癌症等致命疾病,不過仍然可以為病人帶來不少幫助,儘管縫針已經是相當久遠的技術,現在有新的技術取代也來的正是時候。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KitoTech Medic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