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行李箱電池未移除,未來恐無法登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06 日 15:30 | 分類 電池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智慧行李箱電池未移除,未來恐無法登機


「智慧型行李箱」能替手機充電,如果被放錯位置也能輕鬆找到,不過除非行李箱的電池能移除,否則可能會遭全球航空公司禁用。

路透社報導,美國部分航空公司上週各自針對智慧型行李箱發出限制後,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表示,可能很快會針對這種新型行李箱發表整個航空業的標準。製造這種行李箱的業者包括 BlueSmart、Raden 和 Away。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這種行李箱內建 GPS 追蹤功能,還能替裝置充電、自行秤重或透過手機遙控上鎖,有的智慧型行李箱甚至具能驅動箱體的馬達,讓行李箱搖身一變成為摩托車,也能跟著行李箱主人在機場趴趴走。

但這種行李箱需要靠鋰電池供電,然而航空業認為鋰電池有起火風險,特別是當電池處於貨艙的情況下。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機場、旅客、貨物與安全資深副總裁卡林(Nick Careen)今天在日內瓦媒體簡報表示:「我們預計可能會在本週發表相關指引。」

總部位於美國的航空業者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達美航空公司(Delta)和阿拉斯加航空公司(Alaska Airlines)上週都表示,智慧型行李箱 2018 年 1 月 15 日起必須先移除電池才能登機。

Away 與 Raden 官網表示,自家行李箱的電池能輕易移除。Bluesmart 則表示,生產的行李箱無法移除電池,但強調產品符合所有安全規範和要求。Bluesmart 表示將與航空業者開會,試著確保自家產品免受任何限制。

(譯者:李佩珊;首圖來源:Flickr/Franklin Heijne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