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與高通拓展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攜手為下一代汽車提供應用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1 日 15: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汽車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lackBerry 與高通拓展策略合作夥伴關係,攜手為下一代汽車提供應用平台


BlackBerry 與美國高通公司(Qualcomm)旗下的 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QTI)11 日宣布雙方將就開發及生產用於下一代互聯網汽車的頂尖汽車平台達成了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在這次合作當中,雙方同意將採用 BlackBerry 的 QNX 軟體,主要用於虛擬駕駛控制器(VCC)、車載資通訊(Telematics)包括 eCall 和 C-V2X(Cellular Vehicle-to-Everything)、電子控制閘道(Electronic control gateways)、數位儀表板及資訊娛樂系統,進而優化 QTI 的硬體平台。此外,BlackBerry 和 QTI 同意使用指定的 Qualcomm Snapdragon 處理器,進一步最佳化 BlackBerry 遠端 OTA 軟體和 BlackBerry Secure Credential Management(SCM)的服務,實現兩間公司致力提供高效及具成本效益汽車平台的承諾。

BlackBerry 技術解決方案(BTS)總裁 Sandeep Chennakeshu 表示:「BlackBerry 與高通技術公司已擁有長達超過 10 年的合作關係,這些技術已經革命性地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此次合作旨在加快開發互聯網汽車所需的下一代汽車平台,進一步加強雙方的合作關係。」

高通技術公司汽車事業部高級副總裁兼總經理 Patrick Little 表示:「隨著汽車產業的急速發展,相關行業的領導企業必須共同攜手合作,提供頂尖技術平台,從而提升汽車的安全性、互聯性及自主性。有鑑於與 BlackBerry 的長期合作基礎之上,我們將合作開發能加速互聯網汽車時代到來的全新汽車應用平台。」

(首圖來源:Black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