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坐過站,Google Maps 將加入下車提醒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1 日 18:03 | 分類 app ,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怕坐過站,Google Maps 將加入下車提醒功能


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時候,有時候會不小心睡著或發呆之類,就會出現坐過站的情況,輕則坐回頭車,重則需要走一大段路,相當麻煩。最近 Google 準備在 Google Maps 加入下車提醒功能,解決這個問題。

消息指,Google 將在新版 Google Maps 加入即時路線更新,當使用者按下「開始」之後,Google Maps 會一直為使用者定位,然後可在 App 中看到自己的路線,甚至可在 Android 解鎖畫面查看。然後下車前,Google Maps 就會提醒使用者下車。這個新功能對使用 Google Maps 的非駕駛者來說相當實用。

其實類似功能在例如 CityMapper 等 Apps 早就出現,不過直接可在 Google Maps 用到的話,其實也很方便。不過要注意的是高樓大廈密度高的地方,GPS 定位有時不甚準確,所以會有誤報情況,使用時也不可太依賴提示功能。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