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CES 電子展將登場,智慧硬體設備成主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4 日 8: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xR/AR/VR/MR , 尖端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 CES 電子展將登場,智慧硬體設備成主流


美國消費電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9 日至 12 日將在拉斯維加斯登場,賦予裝置大腦將成為熱門主題,大小製造商紛紛搶攻「智慧型」硬體設備。

法新社報導,無論是門鈴或冰箱、還是電視機或牙刷,都能與人工智慧驅動的數位助理連接,以滿足使用者的需求或渴望。

市場研究機構高德顧問公司(J. Gold Associates)技術分析師高德(Jack Gold)說:「我認為這會是充滿智慧型產品的一年。」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是全球規模最大的消費電子展覽會之一,將吸引 17 萬人和來自 150 個國家的 3,900 家廠商參與,展示電腦、遊戲、機器人、汽車技術、虛擬及擴增實境等類別產品的創新。

高德說,這些裝置將更加深入地了解使用者,以便在任何特定時刻預見並滿足用戶的潛在需求。他說:「這些裝置會認識你們,了解你們的喜好,並試著在如何與用戶互動方面變得更聰明。」

市場研究公司 NPD 集團(NPD Group)分析師貝克(Stephen Baker)說,隨著消費性電子產品日新月異,語音輔助數位助理與更多裝置結合成了百家爭鳴的戰場。

貝克說,製造商將賦予更多產品及服務擁有虛擬助理功能,例如亞馬遜(Amazon)的 Alexa、Google 助理(Google Assistant)、蘋果(Apple)Siri 和微軟(Microsoft)的 Cortana。

任職創意策略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的米拉奈西(Carolina Milanesi)說,博世集團(Bosch)、Panasonic、Sony、三星電子(Samsung)等主要電子大廠,都期望展示多個裝置如何透過一個連接樞紐與彼此合作。

(譯者:劉文瑜;首圖為 CES 2017 資照;來源:Flickr/ETC-USC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