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 Ink 元太科技將於 CES 2018 展示電子紙解決方案帶來的連結體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9 日 15:10 | 分類 市場動態 , 材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E Ink 元太科技將於 CES 2018 展示電子紙解決方案帶來的連結體驗


全球電子紙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將於 1 月 9 日至 12 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性電子展 CES 2018 中,展示電子墨水技術於消費性電子、建築、醫療、零售與時尚設計等領域的創新應用。元太科技將展示電子紙解決方案如何為靜態環境注入動態元素,如建築與設計的應用領域,同時,也將探討電子紙技術於智慧城市與物聯網(IoT)裝置等領域的整合應用。

元太科技的電子紙顯示器過去廣為人知主要應用做為電子書閱讀器的顯示螢幕技術,目前電子紙顯示器在電子看板、醫療與零售等領域也持續擴大應用中。元太科技以領先技術讓產品開發者,利用人工智慧(AI)打造可即時更新訊息的公車站牌;以電子貨架標籤協助零售商取代使用傳統紙式標籤更新商品價格;提供更佳的醫療遵從性的醫療顯示裝置。元太科技的電子紙解決方案可讓開發者將顯示器設計於前所未見的應用領域,讓在不斷成長的物聯網裝置中,得以用超省電的電子紙螢幕呈現動態訊息與使用者溝通。

「隨著世界發展得物物相連,元太科技以電子紙顯示器的耐用、堅固與超低耗電的特性,在智慧與連結裝置的研發中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E Ink 元太科技副策略長 Paul Apen 表示:「E Ink 元太科技在最前線,與各行各業一同邁向數位轉型,我們很高興在今年的 CES 展會中,將向客戶們展示以創新的電子紙顯示器技術與應用,如何促進物物相連的世界得更加有效率。」

在本次 CES 展會中,E Ink 除展示最新電子紙的穿戴式裝置、電子書閱讀器及電子紙筆記本等應用外,也將展示電子紙技術,包括:

  • DAZZLE 牆面:位於聖地牙哥國際機場的全球最大的電子紙裝置藝術 DAZZEL,以 2,100 片牆磚結合 E Ink PrismTM 可變色電子紙技術,該牆磚也將於現場部份展出。
  • 可變色電子紙洋裝:與美國設計公司 Bergmeyer 合作,以 E Ink PrismTM 技術所設計的電子紙洋裝,縮小靜態材料與數位技術結合的距離。2017 年 10 月,該洋裝於美國波士頓舉行的 IIDA Fashion Show 中,榮獲「Best in Show」殊榮。
  • 先進彩色電子紙(Advanced Color ePaper,ACeP):以 32 吋與 13.3 吋的先進彩色電子紙顯示器,呈現透過帶色的粒子,實現明亮、反射式的全色域顯示效果。
  • 可重置的零售電子標籤:輕薄與無電池的電子貨架標籤,採用 Powercast 的能源收集技術,透過典型的手持式 UHF RFID 裝置,即可以無線連結的方式,迅速更新電子紙顯示器上的價格;該標籤可透過 RFID 裝置收集所需運作的能源,因此,無需電池供應顯示電力。
  • LTS 智慧醫療經皮貼片(Smart Patch):結合電子紙顯示器的經皮治療系統(transdermal therapeutic system,TTS),除了為病患提供便利、可靠及舒適的用藥經驗外,病患可從電子紙顯示器傳遞的資訊,了解智慧醫療經皮貼片的使用狀況。
  • Amazon Kindle Oasis:第一款防水型的 7 吋 Kindle,也是首款具備有聲書功能,其電池續航力是以周為計算單位,而非小時。
  • ReMarkable:大尺寸的電子紙顯示器平板,提供與傳統紙張相似的閱讀與書寫體驗,搭配其感應觸控筆書寫與繪圖,將為使用者帶來舒適的筆記與繪畫體驗。
  • Sony Digital Paper:全新數位紙張的平板,即使在陽光下使用也不會感到刺眼。

今年元太科技除了在 CES 2018 展出電子紙顯示器於智慧城市及物聯網裝置的整合應用外,為協助各行各業的產品開發者設計多元的連結裝置,開發者可運用元太科技推出的開發評估套件(Evaluation Kits),了解電子紙的技術與特性,於產品開發階段將電子紙顯示器融入其中。近期推出的 E Ink PrismTM 的開發評估套件,可協助設計師了解如何運用 E Ink PrismTM 做為創作材料,在設計中注入動態的視覺效果,同時做為產品開發時的參考評估。

元太科技將於 1 月 9 日至 12 日展開的 CES 2018,在拉斯維加斯會議中心南 2 館展出,展位編號 25768。 欲瀏覽更多資訊,請至 E Ink 元太科技官方網站參閱。

(首圖來源:E 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