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光線構成無線網路訊號的 Li-Fi 商品化?MyLiFi 開始網路集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09 日 17:00 | 分類 物聯網 ,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用光線構成無線網路訊號的 Li-Fi 商品化?MyLiFi 開始網路集資


無線網路訊號除可透過電磁波傳送外,亦可透過光線傳遞?一間名為 Oledcomm 的公司最近在 CES 2018 推出名為 MyLiFi 的新產品,聲稱以光線傳遞無線網路訊號,取代以電磁波為媒介的傳統無線網路連接方法。

Oledcomm 最近在 CES 2018 推出名為 MyLiFi 的新產品,聲稱可用燈光傳送網路訊號。MyLiFi 共分為兩大部分,一個是附有網路線插孔的檯燈,另一個訊號轉接器。當使用者將訊號轉接器放在檯燈下時,就能取得無線網路訊號。

雖然這個意念非常創新,但其實仍有數個相當大的缺點。首先,做為訊號源的檯燈需要以網絡線連接,代表使用者需要在定點位置才能使用,讓無線網路的方便性大減。

而且,MyLiFi 並非單純透過可見光為傳遞媒介,而是透過檯燈中央的發射器,利用紅外線傳播。而且,用戶必須將接收器對準發射器才可使用,使用體驗上與有線網路無異。

現時 MyLiFi 在 Indiegogo 進行眾籌,一支 MyLiFi 燈連同一個接收器,預訂價 840 美元再加運費。如果想更多人上網,就要增設更多接收器。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圖片來源:Oled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