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產、雷諾與三菱聯手推出 10 億美元創業基金,瞄準自動駕駛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2 日 8:1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產、雷諾與三菱聯手推出 10 億美元創業基金,瞄準自動駕駛技術


1 月 10 日,全球最大汽車聯盟雷諾日產三菱聯盟宣布發起 10 億美元企業風投基金。此消息在 CES 2018 得到聯盟主席兼 CEO Carlos Ghosn 證實。

聯盟聲明表示,汽車製造合作夥伴在企業風投基金第一年投資 2 億美元,隨後 5 年保持差不多相同規模。

該基金名為 Alliance Ventures,專注於投資電氣化、自動駕駛系統、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希望到 2022 年,成為汽車行業最大的企業風險投資基金。

據外媒稱,雷諾和日產將分別為位於日本矽谷、巴黎、北京和橫濱的 Alliance Ventures 公司提供 40% 資金,而三菱公司將為剩餘的 20% 提供資金。這將讓他們在收購方面的動作要快於競爭對手。

據了解,傳統汽車行業模式受到 Uber 等按次付費服務,以及共乘和共享平台的威脅;同時汽車行業向電動化和自動駕駛方向發展。汽車製造商正在努力接受改變新技術。

Alliance Ventures 的首個投資對象是 Ionic Materials,是一家研發電池材料的公司,投資金額未披露。

據了解,除了雷諾、日產和三菱 3 家汽車製造商每年進行的年度研發投資超過 85 億歐元,風險投資還有增加。

該基金的組成與競爭對手類似,包括 BMW 旗下設有 5 億歐元的 iVentures 基金、通用汽車下屬 2.4 億美元的 GM Ventures、PSA(寶獅雪鐵龍)集團旗下 1 億歐元的投資部門。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lliance Ven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