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 舊金山重啟自駕車實地測試,用意何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15 日 17:55 | 分類 Google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aymo 舊金山重啟自駕車實地測試,用意何在?


近日,Google 旗下自動駕駛公司 Waymo 的克萊斯勒 Pacifica 現身舊金山,在公共道路進行測試。

雖然在舊金山測試自駕車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 Waymo 的克萊斯勒 Pacifica 再次現身,讓人們產生諸多聯想。

Waymo 發言人表示:「舊金山是我們首次測試自駕車的城市之一,2009 年我們從倫巴底街行駛到金門大橋。舊金山多霧的街道可讓我們的汽車體驗不同的地形,在複雜多變的環境中學習。」

據了解,目前,Waymo 已在美國 24 個城市的各種道路和天氣條件進行了測試,甚至對當地交通模式和人類駕駛習慣進行針對性考量。

舊金山大霧常見、道路陡峭、車流密集,自行車、摩托車和行人活動非常頻繁,道路施工也隨處可見,這些都為自動駕駛提供了非常好的測試環境。

鳳凰城居民將是首批訂購 Waymo 的人

之前據了解,Waymo 將利用克萊斯勒 Pacifica 提供無人駕駛叫車服務。至於具體地點,Waymo CEO John Krafcik 表示,鳳凰城居民將是第一批可訂購 Waymo 的人,隨後會在加州、德州、華盛頓州和亞利桑那州等多個州測試。

在整個自動駕駛領域,Waymo 不是唯一一家有興趣將自動駕駛技術應用到叫車服務的,克萊斯勒 Pacifica 代表特別的體驗。未來幾年,人們可能看到自駕車不僅屬於超級富豪或個別乘客,也將滿足廣大普通家庭的生活需求,為更多人的安全保衛護航。

目前,Waymo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錢德勒周圍設立了一個車站,未來幾週將向早期預訂會員(Early Rider 計畫)開放叫車服務測試,這將是真正商業化無人駕駛車服務,也是自動駕駛的實質性進步。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ay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