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評等出爐,以太幣撂倒比特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5 日 9:30 | 分類 數位貨幣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擬貨幣評等出爐,以太幣撂倒比特幣


虛擬貨幣種類繁多,哪一種才值得投資?信評機構 Weiss Ratings 進行業界首見的虛幣大評比,判定以太幣優於比特幣,並宣稱遭到南韓網軍鋪天蓋地的攻擊。

Weiss Ratings 24 日新聞稿,該機構比較 74 種虛幣,給予 A~E 的評分,A 代表「優異」、E代表「非常脆弱」,以太幣分數最高拿下「B」,比特幣只有「C+」,評比中沒有一種虛幣獲得「A」評等。

比特幣分數不如以太幣,Weiss 解釋,原因是比特幣遭逢重大網路瓶頸,交易延遲、手續費高昂,儘管相關人員的努力獲得初步成果,比特幣仍然沒有立即機制能迅速升級軟體碼。相較之下,以太幣儘管也有部分瓶頸,但是以太幣技術更有升級空間,交易速度也比較快。

Weiss 表示他們用價格風險、報酬潛力、區塊鏈技術、接受程度、安全性等條件,評比各種虛幣,做出此一結論。

Weiss Ratings 創辦人 Martin Weiss 指出,不少南韓民眾擔心他們偏好的虛幣評等欠佳,在社群網站發文呼籲眾人癱瘓 Weiss 網站,阻止評等文章公布。工作人員因此通宵值班,抵擋駭客的阻斷服務攻擊(denial-of-service attack)。Weiss 隨後還發文警告,推特上有假的虛幣評等文章流竄,不要被誤導。

CNBC 報導,Weiss 官網之外,不少虛幣交易平台也遭駭客攻擊,試圖癱瘓網站。比特幣交易費用確實較為昂貴,bitinfocharts 數據顯示,過去幾週比特幣手續費超過 10 美元,23 日才跌至 5 美元。做為對照,以太幣手續費只要 0.85 美元。

部分人士力挺比特幣,BlockTower Capital 投資長 Ari Paul 說,比特幣評等顯示,該信評機構誤解了虛幣的核心價值,過於重視交易能力,低估了協定的穩定、安全和去中央化特質。

Coindesk 報價顯示,台北時間 25 日上午 8 點 19 分,比特幣下跌 0.29%、報 11.366.68 美元。以太幣上漲 0.28%、報 1,060.98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