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 的這一步失敗,暗示網紅也幫不了傳統媒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9 日 8: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NN 的這一步失敗,暗示網紅也幫不了傳統媒體?


美國老牌媒體 CNN 將收掉一年多前從 YouTube 部落客 Casey Neistat 收購的數位影音分部 Beme,創辦人會離開 CNN,但其團隊的技術與部分員工,會繼續留在 CNN。

時間倒回 2016 年,CNN 以 2,500 萬美元買下 Casey Neistat 的數位影音公司 Beme,希望透過這位部落客打造網路影音流量與數位內容的技巧,幫助 CNN 打造數位科技下的新聞形式,並且行銷給年輕一代的視聽眾。

▲ 打造 Beme 數位影音事業的 YouTube 部落客 Casey Neistat,公司被 CNN 收購後宣告收山。(Source:Flickr/nrkbeta CC BY 2.0)

然而,一年多過去,CNN 底下的 Beme News 子頻道只獲得約 27 萬人訂閱,也只產生少數新聞影音內容。「我們的確打造了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但並沒有達到這個商業模式能夠獨立運轉的規模。」 Beme 共同創辦人 Matt Hackett 這樣說。

「透過科技打造的新聞形式,是這個世界都需要實驗的領域。」

Beme 幫 CNN 打造了一個尚未問世的應用「Wire」,透過機器學習技術,專給負責現場直播新聞的記者使用,這個應用將會成為未來 CNN 手機體驗的關鍵技術;另一項應用則是 Beme Panels,讓讀者透過社交元素提供對某項新聞的回饋,未來也會被整合進 CNN 的核心體驗。旗下 22 名員工則部分會留在 CNN,分派至其他部門。

CNN 不是唯一一家在新聞專業嘗試新元素的媒體,其他如 Bloomberg,打造了由 Twitter 為基礎的新聞網路 TicToc;新媒體 BuzzFeed 則也與 Spotify 合作,會在新的廣播服務中,提供有視覺元素的廣播短新聞。

CNN 這一步失敗,似乎暗示著新聞媒體要透過網路紅人找尋數位聽眾的策略不再可行。「我找不到答案、我希望消失、我希望只專心做我自己的 YouTube 頻道,因為至少我能做出什麼成績。」Casey Neistat 對 BuzzFeed 這樣說。「我不認為我給了 CNN 預期的成果,我也不認為他們從我身上獲得價值。」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 Altair78 (talk). Based on a picture by Doug Waldron. [CC BY-SA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