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緯及麥格理資本將與德國 EnBW 合作開發 2GW 之海鼎風電,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12 日 15:15 | 分類 市場動態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上緯及麥格理資本將與德國 EnBW 合作開發 2GW 之海鼎風電,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發展


上緯及麥格理資本(Macquarie Capital)已與 EnBW(Energie Baden-Württemberg AG)簽訂合作協議,為海鼎共同股東,於彰化持續進行離岸風電開發。此項投資將待歐盟審查與台灣投審會許可等相關審查後完成。

上緯與麥格理資本共同開發的海鼎風電已於 2018 年 2 月通過環評大會審查。這個新的夥伴關係將持續進行海鼎風電開發工作,首先將全力準備參與離岸風電規劃場址容量分配作業。

EnBW 為德國及歐洲的離岸風電領導廠商,其開發及運維專業將為此團隊帶入更豐富的技術及財務能力與經驗,其中又以開發技術為主。EnBW 除了派員來台,與上緯及麥格理資本共事,亦有在德國漢堡團隊的支援。未來將建立台灣工作團隊,待歐盟審查完成後,工作人員們將由 EnBW 進行培訓。

3 家公司將共同貢獻其優勢及能力來形成一個各適其職的團隊

  • 上緯新能源為台灣本土廠商,其統領開發的海洋風電第一階段 8MW 為台灣首座離岸風場。
  • 麥格理資本為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投資商,積極參與海洋風電及彰化海鼎風電之開發,為台灣再生能源廠商。
  • EnBW 為離岸風電的開發及運維廠商,已於德國完成 336MW 風場開發。

上緯董事長兼執行長蔡朝陽說:「上緯與麥格理資本已共同開發台灣離岸風電逾 3 年,EnBW 在歐洲離岸風電已完成 336MW,另有 1.5GW 開發中,很高興有這樣德國技術團隊加入。海鼎風電有上緯的台灣開發經驗,加上麥格理資本的財務實力與 EnBW 的技術能力,必能確保風場開發順利成功。上緯作為台灣離岸風電開發與運維先驅,將延續台灣第一個離岸風場經驗,落實歐洲技術經驗轉移,同時深耕產業本土化,扶植台灣廠商進入風電供應鏈。」

麥格理資本亞洲及中東區主席 Hajir Naghdy 說:「再生能源是麥格理集團在全球及台灣的關注焦點,我們與上緯新能源合作開發 2.0GW 離岸風電。海鼎風電在 2018 年 2 月已成功通過環評大會審查,我們很高興有離岸風電的開發及運維廠商──EnBW 成為我們在彰化海鼎風電的合作夥伴。」

EnBW 電業發展事業部負責人 Dirk Güsewell 說:「在過去幾年 EnBW 累積了珍貴的離岸風場經驗,其中包含了規劃、開發、施工以及運維經驗。目前已有 336MW 的營運中風場,610MW 開發中風場,以及 900MW 計劃中風場,EnBW 為德國及歐洲離岸風場的領導廠商。我們很高興可以在麥格理資本及上緯這個高效能的夥伴團隊中,並與兩家卓越夥伴持續推動海鼎風電的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