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 Alexa AI 負責人 Ashwin Ram 將離職加入 Google Cloud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1 日 15:11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 Alexa AI 負責人 Ashwin Ram 將離職加入 Google Cloud


亞馬遜高階經理兼 Alexa AI 負責人 Ashwin Ram 近日在 LinkedIn 宣布將加入 Google Cloud 擔任技術總監。

Ram 2017 年 3 月底加入亞馬遜,對 Alexa 最大的影響或許是建立了 Alexa Prize 比賽,這是一項讓用戶盡可能長時間和 Alexa 對話的競賽,目標是 20 分鐘。

據了解,Ashwin Ram AI 領域的專家,擅長認知科學、機器學習、人機設計及行動運算。他曾是 Xerox PARC 的研究員兼首席創新總監,Xerox PARC 是矽谷最重要的研發基地之一,許多電腦技術起源都來自這個中心,包括電腦滑鼠、GUI 圖形用戶介面(Graphical User Interface)、乙太網路技術、普遍運算(ubiquitous computing)等並培育不少研發人才。

Ram 同時也是企業家,曾創立 3 家以上公司,包括資料分析的 AI 軟體公司 Enkia,後來被 Sentiment360 合併。

隨著業務增長及亞馬遜和微軟等其他雲端服務提供商的競爭變得更激烈,Google Cloud 一直在積極招聘人工智慧方面的高級人才,像 Ashwin Ram 這樣既懂技術又懂管理的人才更不可多得。2016 年,Google 聘請影像辨識專家李飛飛和李佳擔任中國雲端業務的重要角色。

Google 可說擁有地球上最好的人工智慧,」Ram 在文中說,「我的職責將是幫助讓人工智慧更好、廣泛惠及所有人。」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