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全面開放 Windows 10 S!開機時間短、安全性更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9 日 7:3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微軟全面開放 Windows 10 S!開機時間短、安全性更高


於 2017 年中發表的新系統 Windows 10 S,強調跟 Windows 10 功能一樣,但因為限制使用者只能安裝軟體商店 Windows Store 的 App 與應用程式,電腦整體使用起來會更順暢、更省電,安全性也會更有保障。

微軟官方最新表示,Windows 10 S 將不再以獨立作業系統推出,將成為 Windows 10 Home、Enterprise、Pro 各版本的一個「使用模式」,讓所有 Windows 10 用戶都能選擇。

用戶可選擇要繼續運作傳統 Win32 軟體混合官方商店 App,讓電腦運作緩慢、耗電,還是要只跑從 Windows Store 下載的新架構 App,讓使用更順暢、更省電。

然而作業系統是由 PC 廠商安裝,不確定未來電腦會直接設定為 S 模式,或是傳統模式來讓用戶安裝其他程式,到時候在終端裝置銷售端,銷售人員可得進一步解釋 S 模式的存在。

Windows 10 S 一開始是為了與 Google 的 Chrome OS 競爭教育市場才推出,希望讓較簡單的作業系統、較短開機與登入的程序,讓教師與學生在一堂 45 分鐘的課堂中,快速完成這樣的步驟。

另外,Windows 10 S 能統一透過雲端軟體管理,讓教師安裝、更新學生裝置裡的 App。

微軟表示,2019 年所有的 Windows 10 系統,都會支援使用 S 模式。

(本文由 數位時代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