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 怒告 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 侵犯專利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9 日 7:45 | 分類 app , Facebook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lackBerry 怒告 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 侵犯專利權


社交媒體巨頭 Facebook 近年不斷「參考」其他競爭對手的功能,似乎這個舉措使 BlackBerry 相當不滿,BlackBerry 更在美國洛杉磯聯邦法院提出訴訟,指 Facebook 旗下的 Messenger、WhatsApp 及 Instagram 功能侵犯了他們的專利。

據外媒報導,這次對簿公堂的決定,是經過兩方多年協商下的結果。BlackBerry 對媒體表示,他們一直將 Facebook 及其旗下服務視為良好合作夥伴。雖然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但 BlackBerry 仍表示他們保持開放態度。

在起訴書裡,BlackBerry 指控 Facebook 侵犯了他們在 BlackBerry Messenger(BBM)的多個專利技術,包括未讀訊息通知、訊息上的時間戳以及相片標記功能。BlackBerry 亦在聲明中提及,他們擁有強力的證據,且他們身為上市公司,必須維護股東的權益,採取必要的法律行動。

Facebook 的副法律顧問 Paul Grewal 回應,BlackBerry 提告的舉動反映他們已經放棄繼續創新,更打算從他人的努力分一杯羹。面對這輪訴訟, Facebook 將奉陪到底。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lackB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