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布局可捲曲螢幕,材料形狀有亮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1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材料、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布局可捲曲螢幕,材料形狀有亮點


蘋果傳深耕可捲曲螢幕技術。外媒報導,蘋果設計的可捲曲螢幕,能夠像圓柱中空形狀、也能像三角形,材質包括液態金屬玻璃以及其他結晶透明材質等。

國外科技網站 Patently Apple 報導,一項專利顯示,蘋果深耕可捲曲的螢幕設計,相關螢幕材質由液態金屬玻璃組成。

報導指出,蘋果設計的可捲曲螢幕,可以像紙一樣捲成圓柱中空形狀,也可以摺成三角形狀。從材質來看,報導指出,包括藍寶石基板或是其他結晶材料和透明材質等,也可以用於組成中空形狀的螢幕設計。

蘋果和南韓三星(Samsung)在可捲曲的手機螢幕技術上頻頻較勁。外媒先前報導,三星的新世代 Note 智慧型手機螢幕可能採用捲曲設計,螢幕不僅在機身正面顯示,更可以延伸彎曲到機身背面顯示,讓整個機身的正面和背面,都有螢幕顯示功能。

蘋果也不遑多讓,積極投入可摺疊 iPhone 的技術。外媒先前報導,蘋果開發出可捲軸技術專利,能讓 iPhone、iPad 或是 iPod 捲起來,可將雙鏡頭和麥克風設計在內。

蘋果也傳出研發可彎曲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和具彈性的合金技術,要讓 iPhone 可以向外摺疊,還能夠貼合衣著。

報導指出,為了讓摺疊式 iPhone 可行,蘋果仰賴多種可彎曲的零組件設計,其中除了搭配金屬結構的可彎曲 OLED 螢幕外,蘋果也正在開發具彈性的鎳鈦形狀記憶合金技術,以及其他包括可彎曲的化學聚合物技術。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蘋果